close

經過一晚的休息,隔天天氣放了大晴,準備繼續北上吧!

DSCF3214

 

放了一晚的 MarkVI 果然又開始「不瞑目」了,而且兩邊還不等高,推測是氣壓管有在漏

 

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竹北,沒想到才開 100 公尺,就有狀況降臨!

DSCF3217

 

只聽到引擎室裡面不斷傳來「寡拉寡拉」的怪聲,而且隨轉速而頻率變高!趕緊停到路邊熄火,轉了下水箱風扇,發現兇手不是它。這下子不進行急救是找不出病因的,只好趕緊掉頭回寄居地。不過,此時正值上班尖峰時刻,反方向因為有不少工廠而有回堵現象,堵在車陣當中不斷聽著引擎室「寡拉寡拉」的聲音,真是越聽越毛!

 

此時忽然引擎室傳來「砰」一聲,「寡拉寡拉」聲依舊,看來有什麼東西被扯斷或扯爆了!幸好車子還能動,趕快盡全力殺回寄居地吧!

DSCF3219

 

壞朋友說,這種會隨轉速提升的寡拉寡拉聲音一定是什麼軸承快掛掉的警訊。既然不是水箱風扇,那就先把主皮帶退掉試著發動看看,結果還是有寡拉寡拉聲。這就是個好消息,至少不是水泵浦掛掉。接著再把副皮帶抽掉,聲音就不見了

DSCF3221

 

原來是冷氣壓縮機下方的空氣二次循環壓縮機軸承不行了,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既然冷氣壓縮機老早壞了,就把副皮帶抽掉,即可繼續上路!

 

呼~真是有驚無險的過了一關!

 

DSCF3225

 

繼續北上

 

DSCF3226

MarkVI 第一次走五楊高架,側風雖強不過車還是很穩

 

DSCF3229

 

終於要進入臺北了

 

DSCF3231

 

跨過三重就是台北市了

 

一到臺北,先來大直柴董這裡報到,順便試試車位

 

DSCF3239

 

果然很順利的就停進去,不愧是 747 等級的。唯獨停車場的出口爬坡當中帶有 S 彎,出去得憑點技術與膽識

 

DSCF3241

 

中午在外雙溪晃晃,享受臺北難得的豔陽

 

DSCF3245

 

開在林蔭大到上,十分寫意

 

DSCF3248

 

接著來木柵維修點踩盤子

 

DSCF3253

 

想不到這兒的頂高機很順利的把車給舉起來。老闆說這機器最大可承受到 2.5 噸,舉這種車綽綽有餘

 

DSCF3264

 

稍微看了下,連桿以及橡膠襯套都差不多該換了。神奇的是,老闆還幫忙調得到全新品,只是價格有點讓人卻步。但畢竟是庫存很久的舶來品,實在讓人很猶豫到底該不該撩下去

 

DSCF3271

 

傍晚車流逐漸湧現,臺北堵起車來,是臺南無法想像的

 

DSCF3279

 

晚上到壞朋友的車行串門子,這台大傢伙果然吸引到不少眼光

 

DSCF3284

 

晚上跑台 65 回大直,MarkVI 夜間跑高速相當寧靜又好開

 

 

DSCF3286

順利抵達大直,結束臺北有驚無險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