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rano 這款車從頭到尾都不是為台灣這種市場開發的 SUV,因此三個世代下來能見度依然非常低。

 

Murano 是針對北美推出的大排氣量中大型 SUV,北美報價相當低廉,頂級版本也不到 30000 美金,但本地一方面關稅,二方面市場量低,牌價都在 200 萬徘徊,等於是美國的兩倍價,加上日產的 logo 在本地只要超過 150 萬就很難推得動,第一代 Murano 剛上市沒多久就已經有賣一台直接出國的業代獎勵。

 

第二代 Murano 排氣量還是延續上一代規格,但本地同樣沒有引進 2.5 版本,繼續進 3.5,牌價突破 200 萬,想當然耳,二代 Murano 只會賣得更差,不過這回裕隆硬是稱到 2015 年之後才停止引進,等於前期後期都有賣,只是路上幾乎見不到。

 

照片的第三代車型,終於在引擎上排氣量下降到 2.5,不過因為油電系統的導入,售價還是在 200 大關徘徊,第三代賣不到兩年就停止引進,未來再引進的機率很低。有趣的是,同樣身為中大型 SUV,改掛 INFINITI 商標的 FX/QX70 顯得更具吸引力,尤其在 Murano 面前,FX35/QX70 讓人覺得划算許多,畢竟都到這個價位,品牌光環上限還是一個關鍵,TOYOTA 如果當初導入 HIGHLANDER 可能也會落得同樣下場。

臺南 2022-1-10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