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其實跟勞斯萊斯沒有啥關連,不過它拿來當開場可以說「恰恰好」。我想大家都對勞斯萊斯的車滿有興趣,所以應該在書上、網路上看過很多勞斯萊斯的官方照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現象:勞斯萊斯也好,賓利(被福斯收購前)也好,常常不同車都會出現同一塊車牌!通常勞斯萊斯-賓利官方照片的車都會掛牌,車牌不偏不倚的會見到「1800 TU」、「2000 TU」。你有沒有想過怎麼會有這種事兒?


   勞斯萊斯-賓利確實對「TU」這個字母滿有興趣的,原因我還搞不懂,但是在英國,同一塊車牌出現在兩台車,「基本上」不違法!這在亞洲國家是非常難以想像的,因為英國的車牌是「跟人」!





 


    最近台灣又要換車牌啦,不免又得浪費納稅人一票錢(當然小弟我覺得總比花在入X好),然後一票古董車又得掛上極不搭調的新牌,如果你曾用高價買下「8888」這種牌,恭喜你,又得再買一塊啦!這種勞民傷財的事,在英國人的眼裡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一般國家都規定,車牌是「跟車」的,但是英國一直以來都覺得車牌是「跟人」,而當然在英國的車牌也可以「過戶」!


    英國對於車牌管理開放的程度,可以說是讓台灣人難以想像,因為不只車牌跟人,甚至你可以自己做車牌!講這樣是誇張了點,實際上你在英國申請到牌號後,可以自己找政府核可的廠商製作,然後在貼上政府給的辨識標籤,就可以大大方方上路!講白一點就是,其實這樣要偽造張車牌也不太難!


   那英國政府難道不知道這個問題?說來滿有趣的,英國政府覺得,「沒必要」?!實際探訪的結果,英國人對於這種偽造車牌興趣缺缺,真的要犯案直接去偷車就好,反而都是些亞洲人犯罪才會偽造車牌,國情差異真是大啊!


    英國這種跟人制度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配套,只要你高興,你可以去標幾百塊車牌下來,高價賣出!所以英國有那種專門販賣車牌的公司,挑選好號碼或者好英文,刊登廣告拿來賣。熱門的像「M3 GTR」、「SLK 230」、「R34 GTR」等等,成交價都是非常驚人,而且車主標到以後,其實也可以自己開個幾年換車時,再拿去賣,一路循環下去。哪天有機會翻到英國汽車雜誌,不妨留意上面的車牌廣告吧!


    另外,也因為車牌是跟人的,所以英國開車不繳排氣量稅,只要你高興,還是可以買VIPERHUMMER這些車,繳個基本統一規費即可。不過近來環保意識抬頭,英國政府已經打算把這類耗油車課另外的稅捐,實施了沒我是不清楚,不過這實施的方式也滿有趣的,因為車牌跟人,所以英國頂多只能規定某些城市,進城時開這些車才必須繳稅,所以如果你只是把這些車放在車庫,倒也相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