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透過 CROWN VICTORIA 車主已經理解大半流程,但對於跟使館打交道還是有點信心不足。這時候又出現一個有趣的轉折,補上這臨門一腳。

 CHEVROLET UPLANDER 外交車牌 (2).JPG

在跟 CROWN VICTORIA 車主打交道之後,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無意間發現 AIT 果然陸續出現淘汰車輛,而且近來都是網路拍賣競標。整個流程觀察下去,發現也有個人也有車商來參一腳,跑起來的確不是很困難。只不過 AIT 淘汰出來的這些車以大排氣量休旅車為主,偶有些美系品牌轎車,我實在也沒什麼興趣,所以也只是當第三人旁觀而已。

 

就這麼過了幾年之後,因緣際會結識了一位壞朋友。結交過程就略過不提,這位仁兄玩過很多車,而且絕大多數正好都是使館車!更有趣的是,他剛好跟前面 CROWN VICTORIA 車主顛倒,他專門買使館「工作人員」帶進來的車。

 NISSAN 240SX S13 (2).JPG

這挺有意思的,要跟使館打交道就已經不容易了,他竟然有辦法跟使館工作人員一個一個買下代步車。原因打聽之後倒也不難理解,就是他正好跟一幫使館工作人員住在附近,平常閒晃就遇得到聊上兩句,而這些工作人員也樂得跟一位本地會說英語的居民哈拉,因此當派駐工作期滿時,這些工作人員第一個當然就想到他。不只汽車,音響、家電、玩物,只要飛機行李帶不走的,通常就是讓這位仁兄自由參觀選購,進一步還會呼朋引伴一個拉一個。

 

雖然管道與 CROWN VICTORIA 截然不同,然而這位仁兄甚至跟我一樣不知道 AIT 的官方車輛有在公開招標,但聽著他當年怎麼弄到哪台車的過程,也是讓人不禁神往,尤其整個購車的手續實在很有趣(這裡先賣個關子,後面幾集會一一解答,十多年來規定幾乎都沒改),因此這臨門一腳,也讓我下定決定非得要去跟 AIT 「糕官」一台車來親身體驗不可。

 FORD EXPLORER V 外交車牌 (3).JPG

然而,此時又傳來一個壞消息,就是 ARTC/VSCC 法規再度修正,將使館官方進口的車輛在轉民牌時也列入認證安審的範圍當中,幸好還有一個落日條款,就是 2012 年以前使館名義辦進口的可以不必送認證安審。掐指一算,AIT 裡面可能也剩沒幾台符合這項條件的車,動作得再加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