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裕隆通用成立,接下臺灣通用的代理權,當時所有臺灣通用引進的品牌也都照單全收,Cadillac、BUICK、OPEL,加上裕隆海外集團母公司的 RENAULT、NISSAN、INFINITI,裕隆儼然成為本地繼永業之後第二間擁有六間進口品牌的車商,也是裕隆進口車氣勢最旺的時候。然而裕隆接手這麼多進口品牌,卻不見經營手法有所改善,只是單純靠產品力在賣車,比方 ZAFIRA 就因為沒對手而一路躺著賣;Cadillac 則是越退越小,要不是周杰倫當時開著某款車打記者,大家可能都忘了這個品牌還在台灣賣;RENAULT、進口 NISSAN 就更不用說了,天天大降價,Megane CC 還可以跨三年庫存,降幅超過 50% 的離譜程度。但很奇怪的是,裕隆反而還執意讓 BUICK 在台灣 CKD 上海通用的零件,並誇下海口讓一堆協力廠跳腳於 EXCELLE 根本達不到的年銷千台規模,加上多種品牌混合展示的經銷手法讓本地消費者不易接受,即使 2008 年靠著金融海嘯以 1 元的代價完全接下裕隆通用的股權,這時候裕隆拿到的也只是一個病入膏肓的燙手山芋。


 


照片這台第二代 SRX 就是裕隆通用最後一款新車,2010 年中發表,共分 Brilliance、Elegance、Premium 三個級距,報價從 238 萬一直到 288 萬,從其配備來說固然不錯,但這個價位與 RX330 完全重疊,加上後來永業使出的 Cayenne 陽春報價,SRX 這種新穎美式 SUV 根本就沒有市場。有一說是 SRX II 前後只賣出 16 部,儘管此說不可考但 SRX 不管第一代或者第二代在本地能見度之低也是不爭的事實。



其實也不只臺灣,大陸那邊好不到哪去。上海通用在 2009 年第一時間引進 SRX II,還找來莫文蔚代言。但 Cadillac 當時的形象已經很低迷,幾乎沒人搞得清楚到底什麼車是進口的什麼車是國產的(這得歸功於一下國產一下進口又一下國產的 SLS),加上 CTS 的低價策略打亂整個品牌形象,SRX 在對岸也是稀有物種。有趣的是,臺灣的 SRX 有周杰倫加持,大陸納編也有為名人加持,便是鼎鼎有名的胡錦濤同志,其車隊裡面必然會有一台第一代的 SRX 防彈車作為開道用,但有這些名人,而且還是「免費」加持,依舊挽不回此車在兩岸的銷路。


--


街頭獵殺(臺北永和):Cadillac DTS 加長皮頂版


街頭獵殺(臺北市成功路交流道):Cadillac STS-V


街頭獵殺(台北陽明山):Cadillac DTS 防彈版


汽車型錄:Cadillac SR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