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R SPORTBACK 是一台定位很畸形的進口車,過往在 LANCER FORTIS 發表之後,順益曾經試探性的導入過一台作為評估與認證用途。當 FORTIS 還是斯文的捻魚頭時,SPORTSBACK 的鯊魚頭確實有些賣點,加上引進的是頂級的 SPORTBACK Ralliart,引擎與 EVO X 同樣都是 4B11,輸出降為 240 匹,但一樣配上日本車首見的雙離合器排檔系統 SST,動力部分挺有看頭的,但後來可能因為認證以及售價過高,並沒有正式發表,整個案子也就不了了之。

 

順益的進口三菱在四代 PAJERO 柴油版出清後便沈寂下來,直到 2012 年底,先是引進 ASX 小型 SUV 後,2013 年又重新進口 PAJERO,並正式導入 SPORTBACK。此時的 SPORTBACK 已經改為入門 1.8 動力單元,是以售價壓在 84.9 萬。不過坦白說這種價格的競爭力很有限,一來與歐系的二線品牌如 SKODA、PEUGEOT 幾乎重疊,二來只要打開車門就會發現,跟國產的 FORTIS 一模一樣,少了一個屁股價格要多出兩成,實在很難說服消費者買單。

MITSUBISHI LANCER Sportsback

不過話說回來,SPORTBACK 這款車多數零件與 FORTIS 共用,也就是在養車的支出可以比進口同級車省下很多。但這個級距的買家很少有人會去注意到這點,順益的行銷文宣也都沒提到這項優勢,也難怪 SPORTBACK 上市到現在就成了順益展示間頭痛的角色,PAJERO 已經佔了所長用車的出缺後,SPORTBACK 該怎麼消化的確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

 

底下是過往現身於年終晨跑的 SPORTBACK,也就是先前提到搭載 4B11 + SST 的怪物,可惜也就這麼一台空前絕後了

DSCF8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