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上一篇的 TACOMA,FRONTIER 就是日產針對北美 Pick-up 市場開發的小貨車,不過很特別是,FRONTIER 是目前所有日裔美系 Pick-up 裡面唯一曾經正式進軍台灣的。


 


FRONTIER 的前身為「Hardbody」,台灣翻譯為「豪豹帝」(好在沒學大陸翻成什麼「硬身體」),當年裕隆曾經試探性的導入過,而且二驅、四驅都在引進行列當中。雖然是北美原裝身份,不過豪豹帝的報價壓在 62.6 萬以內,算是滿漂亮的。而這批豪豹帝的口碑也不錯,留下來的不在少數。然而因為豪豹帝這種車款的市場太小,裕隆引進幾批之後便專心於 CEFIRO 的高級化,是以其後繼車第一代的 FRONTIER 台灣便只剩下水貨。


 


照片這台屬於第二代的 FRONTIER,目前仍然在生產,主力引擎用的是日產最大排氣量的 4.0 V6。有趣的是,這具 V6竟然是日產旗下 VQ 系列的產品,是為 VQ40DE,但因為貨車取向,輸出並沒有比 VQ37 來得高。



二代 FRONTIER 從 2004 年上市至今已經八年,在 2009 年基於與 SUZUKI 的新合作關係,日產北美生產線特別為 SUZUKI OEM 代工Equator,補強 SUZUKI 在北美被通用遺忘之後的產線。當然,這種特殊的雙生車,在台灣應該連水貨商都是興趣缺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