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在買車的時候有所謂的「車緣」,殺肉似乎也有這麼樣的「肉緣」。

 

去年底日本車友到臺灣時,也順道帶他們進殺肉場轉轉,畢竟日本的肉場是不對外開放的,所以日本車友每次在肉場都是開開心心大豐收。年底到肉場時,赫然發現有一台 S90 加長版進場,裡裡外外都很完整,就連叫做「Uranus」的密幅鋁圈也都在,不過老闆卻說這台車不給殺,可能要整台外銷之類的吧!

 

儘管如此,該 S90 Royal 實在太吸引人,尤其是 Royal 版本的皮椅比標準版加長五公分,後座更多出 400 支垂直彈簧,舒適度一流,正好可以把 Polar 那個已經斑駁不堪的椅子全數退役。於是趕緊跟壞朋友打聽打聽。沒多久就傳來好消息,說老闆願意拆零件賣。不過同時也有個壞消息,那台 S90 Royal是絨布椅,不然早就被人殺走了。

 

絨布椅?!莫非這台 Royal 是日規的?不過個人對絨布椅也不怎麼排斥,精兵的絨布椅「抓屁力」一流,MarkVI 絨布椅的舒適度就更不在話下,所以既然沒人要,那我就當仁不讓,就來把 Polar 改成絨布椅吧!

DSCF4288

一早由壞朋友駕車,享受 Polar 這組舊椅子的後座最後一程

 

不一會兒功夫就到了肉場。由於是絨布椅,該 S90 Royal 覆有絨布椅套,而且還卡得很緊,非常難掀,似乎有特別加厚處理,真不知是有怕冷到這種程度嗎?結果好不容易把椅套拆開,一看嚇到...

DSCF4297

沒錯,底下是皮椅!前任車主真的把皮椅給套上椅套!

 

這當然是很匪夷所思的事情!不過皮椅面在厚重的椅套保護下,皮面非常完整,可以說幾乎是全新的!這下可賺到了:原來多數人見到套上厚重的椅套,加上難以卸除,就認定是絨布椅而作罷,沒想到卻被我這個不介意絨布椅的給撿到寶。至於為何要在皮椅套上椅套,很快的就在車內找到答案:貓。這台 S90 Royal 無處沒有貓毛,推測應該是車主習慣帶貓上車,又怕弄壞皮椅(而且臺灣的 9 系列沒有絨布椅)就特別去訂做厚重椅套,也才這麼陰錯陽差的讓我的 Polar 得到一組近乎全新皮面的加長版座椅。

 

DSCF4299

 前座椅在拆除時必須左搖右晃一番,才能把中央卡扣對準而分離座椅本體。然而,駕駛座椅子的電動調整有一邊是故障的,看來必須得找另一台肉車的拼成一張完整的椅子。

 

DSCF4307

電動椅的電線很複雜,後來還一度造成接線無效的現象,因為接地線竟然有兩條!

 

DSCF4302

好在不遠處就有一台紀念版 960,前座椅一模一樣,只是車子疊在第二層很不好施工

 

DSCF4312

本來以為必須把皮面整個換過去,後來發現底座可以整個更換,省去一大半功夫


DSCF4319

後座椅拆除可就費勁了,足足花半小時才搞定

 

 

940 Polar 出廠座椅最後巡禮

DSCF4321

 

DSCF4322

即將要脫胎換骨大變身了

 

DSCF4327

 這個很實用的置物盒必須隨著電動座椅開關而廢除,僅前期 960 因為沒有側氣囊所以置物盒只是縮減 1/2

 

DSCF4334

Polar 前座椅比那台 S90 的更難搖,搖了十多分鐘才出來

 

DSCF4341

拆光前座的 Polar,空間頓時暴增

 

DSCF4349

前座椅準備裝上去,卻發生一個問題,就是當初在卸除時忘了把椅子調到中間,所以椅子處於最前面的狀態,前方螺絲非常不好鎖,而且在沒接線之前只有一位壞朋友可以開,我是擠不進去的


DSCF4363

Polar 後座拆除又是一項大工程

 

DSCF4371

 前座椅後座椅陸續放上來

DSCF4388

 

由於 Polar 是陽春車,對應的預留接線根本不夠電動椅做動,在駕駛姿勢考量下只得就近找五金行買材料

DSCF4396

就這一些簡單工具上陣

DSCF4398

從保險絲盒分電出來,搞到天黑才把兩張椅子都通上電

 

DSCF4409

晚上吃頓熱炒慶祝一下,順便答謝壞朋友的鼎力相助

 

隔天找個時間把皮椅都拍過一遍

DSCF4531

DSCF4545

DSCF4549  

這後座真的很舒服;前座的電動開關調整也令人愛不釋手,真是一次漂亮的配件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