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是 PORSCHE 第一款大型 GT 跑車,本來是拿來接替 911,但因為引擎配置、定位和造型與 911 相差太多,928 反而吸引到截然不同的客層,尤其是那些喜歡休閒卻又不太會開跑車的人,928 親切的 FR 配置與大行李箱就是 911 無法取代的優勢。

 

928 誕生於 1977 年,正值臺灣經濟起飛時期,是以歷代 928 都有引進臺灣。928 報價也是進口車佼佼者,以小改後的 928S2 為例,新台幣 400 萬的售價比最貴的賓士 500SEC 還高,僅 911 turbo 賣得比 928 貴些。928 雖有不凡新車身價,但玻璃纖維車身的不易維護以及排氣量太大,二手行情差強人意,甚至廢車場都不太願意收購這個鐵成分不高的跑車,大多數就直接丟在路邊任其荒廢,還能正常行駛的已經不多。

PORSCHE 928S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