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道採用的圓燈賓士巡邏車,相信不令人感到陌生。其實在前年的巧合之下,已經跟米歐兄到國道五隊的巢穴「一拍究竟」(詳見:條子車世界:國道五隊 Mercedes-Benz W210 E200 Classic 巡邏車 )。當時國道五隊的 W210 巡邏車已經超過報廢年限,但因為報廢時程有些變化,是以仍然繼續服役(現在是否仍在服役還有待證實)。


 


不只是國道五隊的,當年該批 W210 警車到現在都已經超過使用年限,理應逐步汰換成最新款的 F10 5-Series。不過過年時節卻又在國道休息站發現一台 W210 E200 警車,而且仍然在值勤,並未像同時間購買的 E39 520i 僅存赫阻用途。




此情此景可能隨時走入歷史




細心的人可以發現,左右兩邊的前後鐵圈蓋都不一樣




車尾有被追撞過的痕跡


 


根據線報,這台隸屬於國道三隊的 W210 E200 本來也早該拿去報廢,但由於經費編排問題,此車一直繼續服役。考量車況較差,目前僅用做單純巡邏、定點來回等基本任務用途,測速、追逐等留給 5-Series 去發揮。有趣的是,這台 W210 E200 仍然是自排車款。依稀記得當年報紙斗大標題「手排賓士巡邏車」,或許真正手排的 W210 目前都已經報廢光了吧!除此之外,這台 W210 警車所領的車牌,似乎也跟當年最大批採買的時間點對不太上,箇中或許有些學問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