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ERA 的失敗,沒有澆熄 GM 對於小車的興趣,2002 年底,GM Sigma 底盤衍生出入門款 Cadillac,依照當時 Cadillac 將它命名為 CTSCompact Touring Sedan)。比起 CateraCTS 更加往運動化路線邁進,所以 CTS 出現了 14 年來 Cadillac 未見的手排變速箱,而且還大膽的外銷到歐洲。


 


CTS 基本引擎是 3.2 V6,馬力有不錯的 210 匹。而歐規版本則出現 Cadillac 罕見的 2.6 V6,在 BTS 出台以前是 Cadillac 最小排氣量的引擎。CTS 在歐洲反應還算可以接受,所以後來 Cadillac Vectra C 衍生出 BTS,專供歐洲。



 







 


儘管個人對於 CTS I 造型頗有微詞,但CTS 2002 年底奪得美國風雲車頭銜,而且在 Matrix Reloaded(駭客任務 3)搶先曝光,使銷路突破以往 Catera 的瓶頸。2004 CTS I 小改款,重點在於引擎的更迭。3.2 V6 3.6 V6 取代,另外增加28V 做入門款,這具引擎同時也成為歐規 CTS 2.6 V6 的接班人。另外也追加性能版 CTS-V,配上 Corvette LS6 5.7 V8 引擎,馬力拉到 400 匹!可惜兩岸都沒有正式進口這款最速美國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