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趁著還沒離開北京的空檔,抽了兩天去天津。天津市是大陸四個直轄市中最小的一個,發展也是最畸形的,道理很簡單:好的是,因為北京不靠海,天津成為北京的衛星港口,也就這樣升為直轄市;壞的是,因為它離北京太近,好的資源就被北京拿走,天津注定無法像上海、重慶那樣無忌憚的擴張。


 


然而,身為華北地區的不凍港,又有北京就近,天津市中國大陸最大汽車進口港。這根歷史因素有很大的關連,早期中國大陸的進口車都由中央統一分配給各機關,由天津進口最容易由北京中央統管,所以天津理所當然成為汽車進口第一大港。


 


既然有正規進口的汽車,相對要偷渡來,也是以天津為首選。之前在看大陸的「座駕」雜誌,其中有一騎就報導了天津進口車的狀況,包括了最吸引人的「罰沒區」。


 




歐規版 100,這就是大陸很奇特的地方,自己有組裝 100,然後水貨商卻進口「歐規」100


 


 




連這種車都有進口水貨!看得出來嗎?它是勞斯萊斯!!


 




看得出來中間黑色的車是啥嗎?


 




Jack2 說對了,這就是美規 EVO8


 



注意看,這不是單純的 E28,而是 Alpine  B7。據說 B9 也有一隻在另一區


 




歐規 W124


 




Deville


 




這是 W123


 


這類進口車的大宗,莫過於 W126




灰色


 



深藍色


 




淺藍


 




雙色


 




黑色。當然,清一色都是長軸歐規版


 


 



 


美國吃油怪獸


 




 



 


 




怪色 W126


 




應該是這區最老的車,短軸 W116




前下巴橫柵幾乎爛了


 


這區放的應該不是罰沒車。首先畫面與座駕雜誌拍攝的完全不一樣(但車種差不多),二來,罰沒車不會跟新車(前面幾張背景的 LC200 都是新車)混在一起放。我在現場的推斷,應該是水貨商跟地主承租廠房,後來水貨商惡性倒閉,地主為了把廠房再出租給新客戶,只好把車全部拖到院子裡。至於不拍賣抵租金,道理也很簡單,這些車雖然每台里程都不超過 20 公里,但經過幾十年的風吹日曬,整台車幾乎爛光,地主應該也很無奈,畢竟車都還是原承租戶的,只好繼續丟在這裡。


至於傳說中的「罰沒區」,場面跟這邊完全是兩回事,光是 W126 大約就有 200 台擠在一起,而且不乏 XK150SS、B9、SUPRA 等辣貨。可惜這次沒掌握到罰沒區的具體地點,加上時間有限,就留待下次再來解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