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賓士引進五門款的 E-Class,最早可以追到 S123 的時代,據說當時是因為一段陰錯陽差,不小心點收了一批 S123,畢竟當時國人對賓士品牌的認知,這種車根本不會有人買,所以一部份認賠出清,一部份則作為 Service Car,而中華賓士也就不敢碰觸 Wagon 版本的 Mercedes-Benz。


 


就這麼過了近 20 年,W210 性能版本 E55T AMG 打破了這個局面。一開始是水貨商搶進,吸引不少性能迷下單,據說中華賓士也在抬面下接單引進。而後在 S210 小改款後,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試探性的引進一批 E200KT,不過賣得不怎樣。至於在小改款以前,除了 E55T 以外,目前還不能確定中華賓士是否有正式引進 S210。


 


不過貿易商就不必管這麼多了,反而總代理越沒進口的,越是水貨商彰顯實力的跳板,所以 S124 一直到現在的 S212,都是雙 B 水貨商角力之處。



這台 S210 E430,應該是水貨商傑作,中華賓士/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不可能引進這種大排氣量的旅行版本。而 E430 這款車的引擎也值得一提,除了稅金又高一級以外,帳面動力輸出數字其實不太好看,馬力「僅」有 279 匹。然而 AMG 在 E430 推出之前,已經以原先 E420 的引擎發展出 4.3 V8 性能引擎(也就是 W202 C43 那顆),馬力提升至 306bhp,而且本地也真有水貨商引進過 W210 E43 AMG,只是數量非常稀少。那麼 S210 E43T AMG 呢?我還很懷疑這世界上是否真有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