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年把 Maserati 全車系能夠在道路上開的幾乎全部都弄進來,當然,我也很懷疑,那時候 Maserati 其實就兩具引擎與一具底盤,衍生出這麼多車系,彼此之間互打的可能性相當高。三信以前的總代理如何報價還有待查證,三信是在 1995 年底正式引進Ghibli II,報價 355 萬,僅是乙立 F355 的 1/2,PORSCHE 993.5 的 8 折,可以說是頗為划算。而三信接下代理權之後,Maserati 車系做了好一番整合,Ghibli II 成為入門車款,高級車為 Quattroporte IV,旗艦則是 Shamal。


 


第一次去到北京的二手車市場,門前就停了一台 Ghibli,據說擺了上萬年沒人敢接手(詳見 街頭獵殺:(北京花鄉)MASERATI GHIBLI II)。然而事隔幾個月後,我卻在北三環外親眼目睹這台銀色 Ghibli,一位老外開得挺過癮的。不過這台車畢竟停在二手車市很久,引擎與排氣聲浪都有點離離落落,不知道可以撐得了多久。


 



無獨有偶的是,回到台灣沒多久,即在內湖不止一次目睹一部大紅色 Ghibli。車主看來頗惜車,從未聽到它的引擎聲浪,畢竟離她有一段距離,所以更談不上拍下照片。終於在某天提早打道回府時,一舉成擒!




Ghibli II 的車頭很威武,已經離老大 Shamal 不遠;Quattroporte 的車頭與大部分零件均借自 Ghibli II


 




車尾維持 Maserati 一貫的低調風格,難怪可以「騙肖」說是速利加大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