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產汽車事件爆發,Vectra B 成為國產 OPEL 的關門作,在此之後 OPEL 便全數轉為原裝進口,價格自然也翻兩翻。以 VECTRA 為例,VECTRA B 後期最頂級 SRi 精裝車也不過 80 幾萬,但 VECTRA C 2.2 一開始就報出 120 多萬的價格,自然嚇跑許多原先國產 OPEL 的車主轉戰其他車商的懷抱。

 

VECTRA C 是徹頭徹尾的大改,價格會漲那麼多除了大改的成本,以及轉做進口的因素之外,最重要的還是 VECTRA C 質感的提升,已經跟傳統 OPEL 相距甚遠,可惜多數人一看到售價就沒有走進展示間的念頭,且 VECTRA C 是 OPEL 第一台採用 21 世紀設計風格的車,市場對其外觀評價兩極,加上經銷商據點遠不若國產汽車年代,以及 Metrostar、CAMRY 相繼國產,VECTRA C 銷量等於原先 VECTRA B 腰斬再腰斬。

 

VECTRA C 在台灣的主力產品,一開始僅有價格不便宜的 2.2。不過,畢竟代理權落到了裕隆通用這間神奇的公司,VECTRA C 便開始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車型做認證。照片這款五門旅行車至少有一台認證車(不確定是否為照片這台),而後期又跟原廠殺庫存,進了一批 2.8 雙渦輪五門掀背版本,外加 OPC 也有引進,據說該車一開始還是裕通「最高層」的玩具,之後才又再流出市面。

 

其實以當時旅行車熱潮稍稍興起的時刻,裕通大可順勢接單 VECTRA 五門旅行車款,畢竟 VECTRA C Break 方方正正,不若後來的 Insignia 為了造型得犧牲內部空間方正。裕通當年是否只有一台五門旅行版 VECTRA C 則有不同說法,但可以肯定的是,現在二手行情都是炙手可熱的了。

OPEL VECTRA C Break  

--

街頭獵殺(台北松山):OPEL VECTRA C Station Wagon(不確定是否就是照片這台)

街頭獵殺(台南大億麗緻):OPEL VECTRA C 2.8 twin-turbo

大陸車友街拍(北京市):OPEL VECTRA B.5 Fast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