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市活動的車迷,對這台負壓救護車肯定不陌生。這批據說直接以 Explorer 切車台改裝的負壓救護車,即是當年因應 SARS 爆發之後,消防署緊急從國外購入的支援救護車。只要有隔離必要的民眾,便出動這款負壓救護車,以免症狀傳布。


 


這批負壓救護車為數不小,但據說是原車進口之後,在台灣進行改裝。不過台灣的救護車打造能力是否有到這種水準,個人小有質疑,畢竟台灣長年以來,救護車由 DELICA 以及 VW 兩間品牌寡佔,而使用的車款也僅是普通商用版本加上一些必要的配備。美系大排氣量救護車相當稀少,幾乎都是企業認捐給台大醫院的,甚至台大還有兩台品質不怎樣的賓士 Sprinter。


 


其實以台灣車體改造的發達程度來說,政府可以鼓勵這些業者不要只是整天想著怎麼幫遊覽車偷重,以補助的方式協助這些業者研發/打造高規格救護車,對於台灣滿街跑的民間救護車便可以要求規格必須達到一定水準,同時也可以責成消防署逐步汰換低規格的救護車,畢竟人命關天,這種東西比起一摔就碎成千片的香蕉遊覽車來得更有實益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