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R 算是 GM 近年來最後一款燒錢的傑作,燒完這台車的開發資金後,GM 也就一路走下坡了。


 


SS-R 的概念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美國車主義:大排氣量、大馬力、貨卡,以及很不可思議的「電動硬頂」,當然,還有一副來自外星球的外觀造型。SS-R 在概念車時期就已經引發不小的議論,不過 GM 相當有勇氣的把它直接變成量產車!SS-R 最大特色就是電動硬頂的設計,是 GM 與 ASC 一同研發的傑作。由於車身相當龐大,敞篷打開之後,車斗還是有一定空間可以置物。也因為使用 LS2 暴力引擎(前期款為 Vortec 5.3),SS-R 加速跟 Corvette 差不了多少。


 


SS-R 可以說是相當大膽的 Crossover 嘗試性車款,比起 X6、SRX II 之流的更早也更大膽。但當時美國用車習慣已經在改變,SS-R 儘管融合多種車款元素,但仍然是一台玩具車而已,實用度反而因為結合這一堆有的沒的機能而大打折扣,所以賣了三年,銷路並不怎樣。而其產品末期,就碰上 GM 大虧損,所以 SS-R 當然就得被壯烈犧牲。



事隔多年後,NISSAN 在北美車展當中,發表 Murano Crossover Covertible Concept,儘管採的不是 SUT 貨卡設計,不過這麼前衛的設計,大概也只有 SS-R 可以相提並論了。


 


<照片提供:Gol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