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etta 是 Corsica 的雙門版本,兩者車頭造型相當神似,但 Beretta 的車尾燈採用相當大膽的全黑設計,據說靈感是來自於當時紅片全美的霹靂車而來。

 

這並風空穴來風。一來 Beretta 與 Firebird 一樣都是 GM 旗下跑車,二來 Beretta 的設計團隊同時也擔任 Corvette、Camaro 設計主導角色,但偏偏就是沒有負責到 Firebird。且不論到底尾燈設計從何而來,在當年美國車清一色紅色尾燈當中,Beretta 相當獨樹一格。

 

Beretta 亦透過正章引進臺灣,但當年因為 Beretta 的本尊:Corsica 被其他 GM 代理拿來當作價格戰的籌碼,如此便顯得 Beretta 價格不那麼的實惠,相較之下同樣在玩複式代理的 Chrysler 卻把 Daytona 也拿進來打價格戰,Beretta 本地銷量並不多。不過,Beretta 在北美當地的銷量也不算出色,當 Corsica 停產後,Beretta 自然也沒有後繼車,該級距回歸到 Cavalier 雙門版本單一產品

Chevrolet Bare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