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ass 堪稱是史上最保值的休旅車,甚至不必放到海枯石爛也有驚人的二手行情,先前就曾經有 G400CDI 買入價等於賣出價的的離譜記錄,可惜臺灣賓士前些年引進又貴又不實用的 G350CDI 雙門款打破了這個神話。


 


G-Class 汽油版已經相當保值,就算是性能版大排氣量的 G55 也可以維持在三百萬大關歷久不「摔」。而柴油版的 G-Class 就幾乎可以說是「免費使用」了,畢竟 G-Class 外型數十年如一日,除了耐看也找不到第二句形容詞,遑論有什麼可以匹敵的同級對手。若是更早的 G461 乃至於 G460,二手行情就幾乎是「隨人喊」的程度,沒有個百萬大洋都是免談的。


 


在眾多 G-Class 當中,又以「軍規」最惹人注目,除了特殊配備以外,軍規外流的數量少之又少,而且清一色為柴油款,行情當然是 G-Class 的佼佼者。本地曾經由中華賓士引進個位數,當時應該是為了投標軍購案,後來沒有得標因而流出。不過當時因為柴油車驗車以及發牌問題,這批車在中華賓士停了滿久的,直到政策開放以後,這批車才陸續掛牌出去,但這段期間仍有車友表是願意買回去當 1/1 收藏,畢竟軍規車的魅力不是一張大牌就擋得住的。






軍規 G-Class 曾經鬧過笑話。有位仁兄就是看中這種軍規「反雷達」塗裝,高高興興牽車回家,隔天便迫不及待「試試看」,正以為可以橫行天下之際,交通隊便寄來一張「獎狀」以及「速度證明」,這位仁兄很不高興的跑回去找先前的車主,質疑軍規烤漆是假的,車主一聽差點昏倒,畢竟軍規漆防的雷達是軍用「掃瞄圓周」雷達,不是測速照相的紅外線直線雷達。若真要印證軍規烤漆是否為真,恐怕得在夜半時分摸進清泉崗才能見真章了。


--


汽車小試:Mercedes-Benz G460 280GE


車友街拍(國道某休息站):Mercedes-Benz G463 G320 機動派出所


大陸車友街拍(Monte Carlo):Puch G46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