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RY 一開始的定位是跑車化的房車,處於 CARINA 與 MarkII 中間,第一代取名為 CELICA CAMRY。不過進軍北美以後,TOYOTA 頓時想通了,乾脆把 CAMRY 當成北美的主力戰略車,甚至一舉與 GM 合作,搞「新聯合汽車製造廠」,於美國當地生產 CAMRY,也因為產地在美國,所以台灣才有機會進口第二代 CAMRY。


 


二代 CAMRY 開始,CAMRY 就針對北美習性開發,所以就這麼衍生出旅行版本以及雙門版本,還因為美日貿易逆差而逆銷回日本。和泰對於這兩款車始終不抱期待,所以歷來都是留學生帶回或者水貨商少量引進。


 


CAMRY 水貨車在第三代時達到顛峰,和泰祭出超低報價才收復這片失土(請見:台灣汽車文化 8:TOYOTA AUTHORIZED ),而 Coupe 版也在這時候比較大量被水貨商引進。但因為 Coupe 版本與四門相似度太高,加上報價不如 ACCORD V Coupe 亮麗,所以沒有引起市場注意。而旅行版本目前還沒聽說過水貨商引進,都是歸國學人的傑作,尤其三代 CAMRY 旅行版,車尾還有兩道雨刷,十分特別。而本文的二代旅行版,則是相對的更加罕見。




歷來 CAMRY Wagon 的車頭都跟四門版一樣


 



而車尾可以說是一代比一代驚人。到 GOA CAMRY 時代才收斂一些。


 


可惜,CAMRY Wagon 後來不敵 RV 風潮,市場改由 RAV-4 接手,所以五代 CAMRY(也就是台灣國產的第一代)已經沒有旅行版。而 RAV-4 則在北美當地衍生出 3.5V6版本,據說隨便一踩就時速 200 啦~


 


--


街頭獵殺:TOYOTA SCEPTER 左駕版


大陸車友街拍:TOYOTA ACV40.5 AURION SPORTIVO


車友街拍:TOYOTA V10 CAMRY 美規版


車友街拍:TOYOTA ACV40 CAMRY Sportivo 澳規


街頭獵殺:TOYOTA ACV40 CAMRY Hybrid


大陸車友街拍:TOYOTA ACV40.5 CAMRY HYBRID


稀有車:TOYOTA ACV30 CAMRY Limousine


街頭獵殺:TOYOTA 第二代小改 CAMRY DX V6


日本傳真:TOYOTA ACV40 CAMRY 3.5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