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TIS 1.6 相信各位不會感到陌生,但仔細一看,今天的主角是由強尼戴普代言的第二代 ALTIS 的 1.6,這可就神奇了。

DSCF0286.JPG

更神奇的是,它還是國瑞生產製造的。沒錯,這台 ALTIS 1.6 就是所謂的外銷中東版本。

 

中東市場跟一般市場大不同,基本上車不是貴又大台,就是便宜又小台,卡在中間的車型在那邊很難賣。國瑞當年靠著各種努力,成功爭取到外銷中東的權利,一舉讓臺灣汽車外銷寫上新頁,在全盛時期儼然就是當年趙耀東部長所提出的大汽車廠實現。然而臺灣到中東畢竟距離遙遠,緊鄰中東的豐田超大型生產基地土耳其虎視眈眈許久,因此國瑞外銷撐了十年,最後還是被土耳其整碗端走。

 

向來在台灣路上要見到外銷版的 ALTIS 只有在拖板車上,照片這台應該是國瑞捐贈給屏東科技大學教學用車,因此才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外銷版的 1.6 XLi 屬於最陽春的入門等級,配備比起台規相差甚遠,車身號碼也有相當差異。然而既然是台灣生產的車,大部分零件還是國產貨,這點的確令人欣慰。

DSCF0289.JPG

 

DSCF0290.JPG

 

DSCF0291.JPG

 

DSCF0293.JPG

 

DSCF0296.JPG

 

DSCF0297.JPG

 

DSCF02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