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精兵於 10 月把煞車總泵改成同門的 341 後,總算正式再出江湖。儘管 341 的煞車總泵沒有說非常犀利,但比起之前換一個內漏一個的精兵總泵的制動效果還是好上太多。而精兵強大的載貨能力,使精兵一復出江湖後馬上成為發財小貨車,圖書車、超市架、層板、豆花桶、電腦椅...什麼鬼東西都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由精兵負責宅配任務,比起只能 4/6 分離的 CIVIC,真是好用太多了。

 

然而,隨著 12 月中 EG 的降臨以及宅配任務逐漸告一個段落,精兵也逐漸退到第二線,開的機會變少許多。然而在前一次運輸途中就有發現,精兵在催油門時,引擎室會傳來隨著轉速而大小聲的微弱高頻聲響,本來不以為意,或者想說等過一陣子事情比較沒那麼多的時候再去車廠巡視一番,但就著麼一個疏忽,災難就降臨了。

 

因為 CIVIC 的冷暖開關故障,天氣冷的時候開 CIVIC 簡直要人命,基本上室內室外的溫差不會超過 5 度,加上又有車友陸續借去當教練車,所以這段期間很少開到喜美。12 月底某天寒流來襲,正好得去中壢開庭,於是就把精兵給請出來,開完庭後想說順道去附近材料行進行拜訪,不料就在彎進最後一個巷子時,忽然從引擎室傳來「刮拉拉」的聲響,只能催到時速 20 公里左右就上不去,心想這下完了,趕緊移到路邊,引擎蓋打開,只有陣陣燒焦味,但不是很濃。初步推測是某個皮帶的軸承掛了。幸好材料行就在左近,趕快到材料行找救兵,眾人七手八腳的把車推到騎樓下,等待拖吊車的到來。

 

畢竟不是第一回玩老車,目前所有的車子都有投保 50 公里免費拖吊。不過正值下班尖峰時刻,拖吊車足足花了一個鐘頭才到。幸好也趁著這個時間跟材料行老闆交換許多寶貴意見,時間上倒沒有浪費半點。一小時後拖吊車出現,趕緊弄上拖吊車,直奔景美修車廠。

 

也因為還是尖峰時刻,一路上拖吊車慢慢開,正好可以跟拖吊司機請教許多拖吊業界的八卦,聽到了不少寶貴經驗與亂七八糟的內幕。大約將近一小時的車程,順利拖到景美修車廠處

DSCF6703

為了慎重起見,精兵沒有發動,全憑人工方式卸下

 

DSCF6705

DSCF6708

等到老闆接手後才發動試試,不料引擎才運轉沒幾秒鐘就熄火,看來應該是汽門卡死

 

DSCF6710

初步觀察,一開始推測的軸承可能是正確的,但並不是外皮帶的軸承,怎麼看都很像正時皮帶那邊出問題!這可真是讓人驚訝!精兵再接手沒多久便請老闆打開正時,確認正時皮帶不需更換,理論上不應該發生正時皮帶斷裂的狀況才是,不管怎樣,精兵勢必得留場觀察了

DSCF6711

不幸當中的一點小確幸,拖吊里程剛好 49 公里,離免費拖吊的 50 公里還有 1 公里,所以只要繳高速公路過路費 40 元就可以啦~

 

DSCF6713  

把車上的東西做個收拾,不知這些東西是否還有機會再上去精兵這台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