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 35 年的銷售歷史,只有在福特六和成立之前,景懋當總代理時曾經正式進口過 Cougar。當時的 Cougar 動輒 7.78.2 的排氣量,也只有少數美軍、有錢人會拿來當玩物。流存至今的應該是沒有。


 


    Cougar 發展到最後一代,也不得不再次與現實低頭。以往的 Cougar 都是由 Thunderbird 雙生,但第八代 Cougar 是唯一不與 Thunderbird 有關連的,也是唯一採用掀背、小排氣量設計的。這當然是因為 90 年代日本小跑車當道,FORD 不得不放棄以大排氣量著稱的 Cougar 傳統。加上 Probe需要一款後繼車,所以大排氣量 Coupe 留給 Thunderbird,而 Cougar 就改由 Contour/Mondeo 雙生。


 


    Cougar 的引擎,自然也是源於 Contour2.0 直四以及 2.5 V6 款,動力只能算是夠用而已。不過八代 Cougar 的造型讓人耳目一新,因為它是採用當時福特最新穎的「New Edge」元素,且參考 Puma 的理念操刀,外型煥然一新。


 






 




 




 




 




    Cougar 同步在歐洲、澳洲上市,但只有在北美是掛 Mercury logo。但是,Cougar 的表現差強人意,除了在英國還勉強過得去,澳洲、北美都算是慘敗。尤其是在北美,畢竟 Mercury 的定位是老年人,忽然出現這麼一部年輕人的車,夾雜在 Grand MarquisSable 這些老扣扣的車陣中,實在很奇怪。


 


    台灣因為福特六和的策略,所以八代 Cougar 沒有正式進口;水貨也是極為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