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艦品牌」固然有著高人一等的形象,但也因此必須忍受低銷路的低營利,因此每間旗艦品牌莫不致力於「入門車款」的開發,期以「高形象、低售價」吸引買家來增加利潤。環諸世界上各旗艦品牌,入門車款的成功與失敗,可以說是各半,成功的典型比如 Bentley Continental GT、PORSCHE Cayenne、LEXUS IS200,慘澹的就好像 JAGUAR X-Type、Cadillac Cimarron、Lincoln Versallies。


 


Catera 是繼 Cimarron 失敗以後,Cadillac 又一次挑戰入門等級的新車款,但 GM 這回還是不安好心,仍然以雙生規格進行。Catera 說穿了就是 OMEGA B 的 Cadillac 版本,這很容易從外觀的任何一處看到,只有一長條的尾燈稍顯個性。在 2000 年小改款以後,Catera 簡直只是換個 logo 而已的 OMEGA B。


 


不過因為 OPEL 並未在北美上市,美國人一開始還不太把 OMEGA 雙生當一回事,前兩年銷路還不惡。然而,德國 OPEL 代工的 Catera 卻在北美當遭受到嚴重的水土不服,大約是在新車兩年之後陸續傳出,銷路開始一落千丈,本來計畫生產至少七年(與 OMEGA B 相同)的 Catera,在 2001 年底即停產,留下一年的空窗期之後,由 CTS 接班。


 


Catera 的推出年份,正值國產汽車跳票陰影,GM 在本地形象大受打擊。後來接手的台灣通用重新引進 Cadillac 全車系,Catera 區分為天窗版以及入門版,報價分別為 195 萬與 190 萬。儘管現在看起來報價不算貴(CTS 入門的 2.8 都報到 199 萬了),但當時的 OMEGA B 2.0 不過 99.9 萬,Catera 這種價格實在難以吸引人。



因為 Catera 銷路不理想,出清庫存多時之後,本地應該沒有引進 2000 年後小改的版本,而是一路空窗到第一代 CTS 的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