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地拿五門旅行車來當警車雖然不是頭一遭,但國道警察隊使用三廂五門轎車這肯定是史無前例。

 

這批 F11 五系列旅行車是用來頂替 Space Gear 的缺。過往國道事故處理車都是用 Space Gear 擔任,但一方面 Space Gear 早就過了汰換年限,二來日系廂車並不適合在高速公路值勤,尤其重心高,Space Gear 難以支援其他勤務。本來有傳出國道警察隊有意購買 SUV 車型作為事故處理車,但一來預算不夠(預算也只能買得到日系 SUV 或者 X1 這種實用度比轎車還低的 SUV),二來社會觀感可能不佳,畢竟先前拿來「移動測速」的 G500 都被罵翻了,一番研究過以及招標之後,才導入 F11 520d 旅行車接替 Space Gear 的位置。

 

雖然 F11 內部空間不若 Space Gear 來得大,但對於一般事故處理算是綽綽有餘,且 520d 高速表現不輸一般 F10 五系列轎車,一般勤務需要支援時,F11 也可以派上用場,等於一車兩用。目前國道警察 F11 編制初步為一分隊一台,逐漸會擴充為一個分駐所一台,待 F11 除役後,頂替者應該也是這類三廂旅行車款。

 

其實五門旅行車用在高速值勤相當受用,香港一直都有數部 Passat Variant 在做測速兼事故處理,甚至還有幾台「隱形戰車」用的是 535i GT,香港不少車友都因為該車太低調而「中招」。至少目前國道警察隊還沒打算用 F11 當偽裝車,所以高速路上還是小心 CAMRY 與 Grunder 就好。

BMW F11 520d Touring 國道警察車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