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記為一個半月前的記錄,防疫期間請避免外出,待在家裡慢慢看部落格是個正確的選擇)

掐指一算,這已經是第五次參加南部晨跑。俗云一回生二回熟,前面幾次跟其他晨跑車友都只是點個頭,今天終於因為一個小插曲,大家拉近了彼此距離好好聊個開心。

DSCN1882.JPG

前面幾次晨跑都遇上陰天,今兒天氣來個大晴,一早往東的方向,雲彩非常漂亮,真想停在路邊好好欣賞

DSCN1886.JPG

今天帶 E30 出來走走,以前在北宜坐過 E30,過彎極限讓我印象深刻,當然,今天不是來挑戰極限的,慢慢開就好

DSCN1888.JPG

今天來了不少彎道玩具,不過大家也都是順順開

DSCN1889.JPG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大好,今天民車比較多一些

DSCN1892.JPG

而且因為看得到太陽,上山路段有許多地方嚴重逆光,真的是慢慢開就好

DSCN1896.JPG

到了休息點 7-11,發現其他車友的車在吐水。稍微看一下引擎室,裡面應該是有條水管爆裂,但以流出的水量而言,引擎室內應該還有相當水量殘存。

 

而該位車友的人品也算不錯,據他描述,是到要停下來之前才發現水溫拉高,而不是在上山過程,所以引擎室的循環水沒有乾到變成氣冷,至少我看引擎蓋下面還見得到水,引擎應該是沒有傷到。而且因為旁邊就是 7-11,要等拖車不會太無聊。

 

然而,另一波考驗才要開始,因為車友不知道該怎麼叫拖車,因為他也不知道有沒有保險、保險是保哪一間。其他同行的車友也沒有太多經驗,那看來就是我這個顧路大王出手的時刻了。這個也可以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先上金管會強制汽車險查詢網站,輸入車牌與身分證字號之後會顯示投保公司。一般而言,如果是交給保代的話,應該強制險與任意險都是同一間。

 

不幸的是,這位仁兄的保代沒有這樣幹,跟強制險公司電話確認,並無此車投保任意險的資料。此時再請保險公司提供保代的聯繫方式,果然順利透過保代那邊確認了任意險是哪一間,因為保額夠,雖然在深山顧路,不過還是能夠免費拖回家,所以我才一直說任意險不用省,一年顧路一次就可以有機會回本。

DSCN1899.JPG

順利幫車友解決拖車難題,這麼一搞也花了半個多小時,大夥兒就不跑下山段,直接到途中的咖啡店打屁。經過剛剛的拖吊處理,七嘴八舌出主意的車友們,距離就這樣拉得更近,聊得相當愉快

DSCN1902.JPG

按照原路線折返,因為已經接近 11 點,民車不少,正好前方是一台 A208 CLK 敞篷,跟著一起下山也是不錯的視覺享受。

 

就這樣,第五次晨跑因為叫拖吊車的插曲,讓大家瞬間拉近了距離,讓人相當期待下一次的晨跑。只不過,本次晨跑沒多久,本土疫情就大爆發,大家也只能乖乖地在家裡防疫就地球,引頸期盼解封再出來透透氣晨跑的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