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BACH 於 2002 年風光復活後,在去年 2013 年二度吹熄燈號,總計十一年的販售歲月當中,除 2002 年用直昇機發表以外,最後的風華大概就是 2010 年北京車展發表 57/62 小改款,一舉在場賣出 20 來台的場面吧!

 

儘管東亞地區在這幾年迅速崛起成為 MAYBACH 極具份量的海外市場,不過大中華地區卻只有北京、香港淺水灣兩處 MAYBACH Showroom,但這絲毫沒有減低大陸人對 MAYBACH 的興趣,諸如大連、長沙、哈爾濱、福州這些二線城市,依然都可以見得到這款超級貴的賓士。但基本上離開大陸以後,小改版 57/62 的銷售數字相當難看,甚至北京展間也有大量庫存的傳言在業界飄盪(見Maybach 北京展示廳的啟示)。本地則因為油耗法規關係,2006 年之後便不再正式引進 MAYBACH,此後也沒聽聞貿易商叩關,是以本地理應沒有後期 MAYBACH 車款才是。

 

照片這台後期 62 是車友於香港拍到的,地點離淺水灣展示間不遠。不過個人前往香港、澳門多次,卻也從未見過小改後的版本,在大陸以外地區銷量低迷恐怕不只是謠言。值得一提的是,車友拍攝期間司機都在車上,卻也沒有任何阻礙動作,對於香港這個觀光城市而言,被路人甲乙丙街拍應該屬於開門八件事,個人也曾在香港路邊忘情街拍,拍完後才發現車主靜靜站在一旁等我拍完才靦靦上車,是個在台灣相當難得的景象。

Maybach 62 後期型 by Hank Wu (1)

Maybach 62 後期型 by Hank Wu (2)

Maybach 62 後期型 by Hank Wu (3)

Maybach 62 後期型 by Hank Wu (4)

Maybach 62 後期型 by Hank Wu (5)  

 

<照片提供:Hank Wu>

--

街頭獵殺(臺北饒河夜市):MAYBACH V240 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