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廠位於淡水竹圍的永業,全盛時期門口「旗海飄揚」的場面,Bentley、PORSCHE、BMW、Rolls-Royce、AUDI、Volkswagen 旗幟一字排開,讓人好不羨慕這間公司的代理手腕。但隨著臺灣市場的發展,賣的好的品牌有新的代理商或者原廠跑來搶地盤,賣得差的品牌一間一間退出市場,現在永業握有的代理品牌也只剩下 PORSCHE 與 BMW,且 BMW 原廠已經悄悄的在某大樓租辦公室一段時間,而 PORSCHE 隨著 VW 臺灣的成立,收歸旗下也只是早晚的事。

 

在永業更迭代理權的品牌當中,Bentley、Rolls-Royce 是少數永業自行不再續約的品牌,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市場規模不夠。早期永業簽下 Rolls-Royce/Bentley/PORSCHE 代理權時,一年隨便賣個個位數就可以交差。不過坦白說,在那個年代要賣這種車非常不容易,所以永業是把這三種品牌的車通通放在敦南展示間販售,每年維持著差不多的業績數字。90 年代後期,Rolls-Royce、Bentley 分別換上不同新老闆。新官上任三把火,既然都已經兩間品牌分家,豈有相處一室的道理?是以兩間品牌的老大紛紛要求全世界代理商必須獨立出專屬展示間。永業應該是評估臺灣市場規模後,決定放棄代理權,不然成本怎麼算都回不來。

 

永業放棄 Rolls-Royce 這步棋應該是正確的,不過放棄掉 Bentley 卻打錯算盤,因為原廠不久之後就搞出定價 20 萬美金的 Continental GT,使銷售規模大暴漲,也爽到臺灣某間水貨代理商,尤其 2002 年 WTO 開放自備外匯進口車之後,Continental GT 成為頂級車的熱門搖錢樹,永業正好跟這一波 Continental GT 熱銷風潮擦肩而過,不然憑永業對付水貨商的能力,本來應該可以上演一場正規軍與平輸軍的精彩大戰。

 

永業結束 Bentley 代理權前夕,進口的最後一款車就是 Arnage,當時敦南展示間就擺著一台英國綠的標準版本,報價 1600 萬,與一旁 1700 萬的 Silver Seraph 惺惺相惜。據聞永業不只引進這麼一台 Arnage,但以永業結束代理權的時間推斷,後期 Arnage 應該都是水貨或者自備外匯引進。照片這台即屬於後期 Arnage,但不清楚版本為何,畢竟除了長軸以外,Arnage 不同版本之間的外觀配備都可以加價選配。

Bentley Arnage 後期型 (1)Bentley Arnage 後期型 (2)  

 

--

街頭獵殺(台北中正區):Bentley Arnage 美規

街頭獵殺(台北松山):第二台Arnage 現身!

街頭獵殺(北京東三環):Bentley 728 Limousine

街頭獵殺(香港銅鑼灣):Rolls-Royce Silver Seraph

車友街拍(臺北內湖):Rolls-Royce Silver Sera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