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cedes-Benz 正式合併 AMG 之後,本擬壯大旗下性能車的聲勢,不料第一款作品 C36 AMG 卻被媒體揶揄,認為 Mercedes-Benz 還是乖乖作自己的高級車,不要去跟 BMW 過意不去。也確實,把 C36 與 E36 M3 擺在一起,高下立判,即使後來追加的 C43 或者傳說中的 W202 C55,也只有在直線加速佔得到一些便宜。


 


真正讓 AMG 打響招牌的還是 2002 年出現的 SL55 以及隔年推出的 E55,靠著 476 匹的狂暴輸出,甚至 SL55 的直線加速中尾段可以電 575MM,才讓大家見識到這 logo 的威力。而 E55 更是一舉成為本地中型跑房車的佼佼者,即使 E39 M5 也不見得有這麼大的歡迎度。


 


小改的 W211,除了造型修飾得更銳利,原先 E55 的地位也由新開發的 6.3 NA 取代,成為 E63 AMG,也是史上排氣量最大的 E-Class。性能方面不需要多說,反而 E63 報價還是開得很漂亮,不到 600 萬就可享受到比 M5 更強大的動力,實在很吸引人。




 




或許也就是 C/P 值太高,W211.5 E63 上演台灣史上頭一遭「碼頭竊車案」。


 


話說台灣第一台 E63 到港後,負責點貨的碼頭人員趁著空檔,弄來一張車牌(有一說是來自另一台 E55 的)就從碼頭把這台 E63 開出去兜風。可能這台 E63 已經名車有主,代理商第一時間即報警,警方也很順利的逮到當事人。有趣的是,由於 E63 身價不斐,整件事反而讓原本很低調進口的 E63 頓時成為各大媒體的焦點,意外讓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省下一筆可觀的宣傳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