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 Coupe 這款車因為日裔美製車開放進口而與臺灣產生緣分,不過在六代以前的 ACCORD Coupe 因為外型與四門版幾乎一模一樣,十分低調,所以南陽只引進到第四代,第五代 Coupe 據說僅有極少數是由南陽引進,絕大多數還是水貨。

 

ACCORD Coupe 以及 Wagon 一直以來只有北美才生產,日本當地販賣的車型也不例外,從第三代 Coupe 開始,都是從美國逆輸入回來。相同於四代 ACCORD Coupe,五代 Coupe 逆輸入日本的大多是左駕,不過四代 Coupe 中階車型才有左駕,但五代只有入門車型有右駕版本。逆輸入的五代 Coupe 引擎只有 2.2 單一規格,但全車系配有 VTEC,再進一步細分單凸與雙凸,是以性能版 SiR 沒有缺席。V6 車型為北美與澳洲專屬而沒有外銷到日本。

 

不要說 Coupe 或者 Wagon 這種特殊車型,一般版 ACCORD 在泡沫經濟瓦解以及 SUV 當道的 90 年代就已經不怎麼好賣,所以這兩款從美國逆輸入的車型差不多就是平衡美日貿易逆差敷衍政府為主,加上大多數車型只有左駕,自然市場就更小了,銷售數字就更加低迷,是以第六代 Coupe 之後便不再逆輸入回日本。

 

值得一提的是,因應日本當地法規,逆輸入日本的五代 Coupe 在前葉子板加裝了黃外殼方向燈。照片這台並沒有出現此配備,倒是在保險桿上開了側燈口以因應驗車,也是挺有意思的。

HONDA ACCORD V Cou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