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早年汽車雜誌裡面有外國留學生的投稿時,海外代步車的選擇不是日本跑車就是二手 M3,不管車況再怎麼悽慘,當年二手 M3 在海內外都有無可匹敵的魅力。如果一個不小心又跟著留學生回到臺灣,轉賣出去又可以輕鬆撈一票。

 

曾幾何時,M3 似乎已經不是眾多年輕人夢想的第一首選。

 

除了競爭對手越來越多以外,M3 自己也面臨到瓶頸。過往 E30、E36、E46、E90/E92/E93 M3 推出時,光是引擎就可以讓人發表一堆長篇大論,進而讓對手紛紛跟進,不過自從 F10 M5 沒有使用全新開發的新引擎之後,BMW M 系列聲勢不若以往,而 F30 的 M 系列(代號 F80),由於種種因素改搭載 3.0 直六渦輪增壓引擎,除了性能表現比上一代好以外,引擎的話題性就像 F10 M5 引擎一樣遜色不少,畢竟以時下第一線車廠而言,3.0 掛個渦輪,誰都能榨出差不多的數據,是以 BMW 也只好比照 F10 M5 發表時,不斷的說明這具引擎與 F80 的調教有多犀利,企圖說服市場依舊將此車奉為級距規臬。

 

印象中 E30、E36、E46 M3 發表時,BMW基本上只公布基本規格,其它的就讓車迷、雜誌、車主自己去慢慢發掘,然後分享給大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自從 F10 M5 之後,反而都是 BMW 官方講得口沫橫飛(以前是同級對手在幹這種事情),看到實車的有關數據後,雖然不至於到懷疑官方說法,但總覺得少了分期待感,少了分開箱的快感。或許是因為這樣,M3 讓人神往的程度,也不知不覺當中少了那麼幾分。

BMW F80 M3 (1)  

 

--

車友街拍(屏東內埔):BMW E90 M3 Sedan

街頭獵殺(北京金港):見過這麼多台M3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