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原先是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各車商想要撈一筆金錢或者形象的,莫不以外銷美國為目標。但美國用車環境又不同於歐亞市場,是以銷美車型往往與世界其他地區有相當的差異。其箇中差異,外人常常會搞不清楚狀況。舉例來說,某知名汽車雜誌曾標榜試駕美規 E90 320i,身為亞洲凡人會覺得這好像沒什麼,但待過美國的就會知道,美規 3 系列是從 325i 起跳(325i 算是加規,美國不賣),2.0 引擎根本不適合美國使用條件,哪來的美規 320i?同樣的狀況也出現在其他美規歐系車上,畢竟排氣量不夠大,沒辦法負荷美國人每天兩三百公里的通勤路程。

 

除此之外,亦有車款式把車名給改了,比方臺灣進口的 BORA 或 Vento,美規依然叫做 JETTA。或者乾脆更簡化,像照片這款 VOLVO Coupe,其實就是所謂的 780 美規版,據說是 VOLVO 北美怕已經適應 262 的車主誤以為是八缸車型,所以捨棄 780 名稱上市。不過畢竟是最大外銷市場,VOLVO Coupe 的配備還是比 780 好一些,尤其是內裝,真叫人無可挑剔!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1)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2)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3)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4)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5)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6)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7)

VOLVO 780 1991 by Danny (8)  

 

當然,售價也是讓人垂涎三尺

 

<照片提供:Da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