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特殊 VOLVO 車款(如中央加長、480ES),S90 應該是本地數量最少的 VOLVO。


 


S90 其實就是 960 的小改版本,因應 VOLVO 在 1997 年全面「改名」而生,但是當時的 960 歲數已經很高,後繼車 S80 在 1998 年級發表上市,是以 S90 前前後後的販賣時間也只有一年而已,加上 CEFIRO 這號怪物肆無忌憚的屠殺二線進口品牌,S90 銷路自然比不上 940/960 那個黃金時代,更甭提沒多久之後發生的「暴衝事件」。


 


S90 將 940/960 車系重新劃分,4 缸款不再生產,因此 S90 一律採用 3.0 引擎。然而畢竟是產品末期,S90 也推出一些特殊加長版本拉抬聲勢,除原先 940/960 就有的中央加長 60 公分版本以外,S90 另有 C 柱延伸加長版本,分為 Executive 以及 Royal。Executive 的 C 柱異常粗厚,而 Royal 則是保有 C 柱側窗,但一律為後雙座版本,定位要比 Executive 再高一級。



多了這麼一個加長,S90 Royal/Executive 報價當然比普通 S90 高出一節,S90 約 180 萬左右,Royal 便多出 50 萬!若是中央加長的 Limousine,可就是天價了。別忘了,當年 230 萬已經可以買到 E39 528i,肯買 S90 Royal/Executive 的,除了警政署一票條子官以外,肯定是少數中的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