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國海關有關規定,外國車可通過申請依法在台短時間停留行駛上路,通常使用這項條款出現在本地的就是隨船工作車輛,畢竟船舶入港補給總是需要一段時間,各項物資輸送如果有自己的車輛在跑就方便許多。

 

當然,以臺灣的國際地位而言,沒有典型意義的自由貿易港,會來臺灣逗留、補給的船隻少之又少,所以隨船車輛申請臺灣臨時上路許可的,還是以專程來臺灣進行活動的船隻為主。照片這四台來自德國的車輛,即是隨著望道號(LOGOS HOPE)這艘號稱世界最大的圖書館船一起來到臺灣的。根據觀察,望道號落地的工作車輛應該至少有五台,但拍攝當時正好一台出任務去,所以只有四台車停在港邊。

 

這四台車分別有兩台 T5 TRANSPORTER TDI 與兩台 H200 HIACE。T5 的規格與臺灣入門款九人座幾乎是一樣的,並選配有拖車勾;至於 H200 HIACE 則是本地所無之型號,且為本地無法正式領牌的四排 12 人座車型,能夠在臺灣觀察到這類見不到的車輛,也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兩台 T5 仍然掛著德國車牌,根據前方 MOS 的縮寫,這四台車應該都是來自於一個任誰都沒聽過的地方:Mosbach。Mosbach 是德國南部的一個小城鎮,跟港口一點關係也沒有,推測應該是圖書館原本所在地。此外,這兩台德國大牌的 T5 可能會是臺灣最後出現合法上路的懸掛外國車牌汽車,因為在這批車申請上路沒多久之後,交通部便要求未來外國車申請臺灣臨時上路時,必須繳回原始車牌,待繳回臨時牌後才能上路,據了解,這幾台德國工作車輛就是趕在此項行政命令出台前最後一批領得臨時牌的汽車,未來將不會出現臨時車牌與外國車牌同時出現的場景。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3).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4).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5).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6).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7).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8).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9).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0).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1).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2).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3).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4).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5).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6).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7).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8).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19).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0).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1).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2).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3).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4).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5).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6).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7).JPG 安平港外國車直接上路 (28).JPG  

<外國車輛與本地車輛混居的難得場景,未來應該也不會再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