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rcielago 是 VAG 入主 Lamborghini 之後第一款作品,也是首度不與 Berton 合作的新車款。Lamborghini 找來年輕設計師 Luc Donckerwolke 來操刀,Luc 本人也表示壓力可真是不小,但最後 Luc 依然用他的實力,證明 Lamborghini 還是能推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Murcielago 固然義大利原文為「蝙蝠」之意,不過它仍然符合 Lamborghini 命名原則,因為它是一隻鬥牛的名稱,活躍於 19 世紀末的鬥牛場。Murcielago 的誕生,顛覆了許多 Lamboghini 的傳統:四輪驅動、六速手排、可動尾翼...等等,除了車身非常笨重以外,Murcielago 可以說是歷來最容易駕駛的 Lamborghini,所以坊間也就很少人提出類如對 Diablo 般的批評。

 


Murcielago 一開始只有單一設定,6.2 V12 580ps 的動力單元,稍晚追加敞篷版本 Barchetta。Luc Donckerwolke 則是非常用心的為敞篷版本重新設計了大部分的外觀,讓 Barchetta 帥氣指數更上層樓。不過 Murcielago 畢竟售價比較讓人卻步,所以 VAG 啟動了塵封已久的「Baby Lambo」計畫,也才有 Gallardo 出現。

 


Gallardo 出現以後,Murcielago 做了一定程度的強化,但是過程不怎麼順利。首先在測試階段,就有一台測試車摔出路面,造成測試車手掛點,並且第一時間被媒體曝光。所以強化版的 Murcielago 拖到 2006 年才登場,命名為 LP640,以表彰 640ps 的動力輸出。LP640 的外型比 Murcielago 更為凶悍,尤其首創閘葉是的尾燈,以及車頭六角型進氣口,成為日後 Lamborghini 的性能車款標準配備。產品末期階段,原廠再把 LP640 予以強化,推出 LP670SV,成為 Final Edition Murcielago,同時也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中國版本 LP670SV,不過全世界第一台 LP670SV 卻在杭州某條道路上無端火燒車,又引發不小的議論。

 


台灣 Murcielago 的歷程也是相當坎坷,一來大英國際混不下去,在 Murcielago 全球首發沒多久之後就關門大吉。所以 Murcielago 一直都處於沒有正式引進的狀態。在 Lamborghini Taipei 成立之前,Murcielago 大多由 Gama 或 G Motor 引進,報價約在 2000 萬上下,不過因為這具引擎動力太強,所以都沒有傳出成功掛牌的消息。然而,國內最招搖的草綠色 Murcielago 還是透過試車牌的方式高調上路,並且於「我在這裡遇見愛」連續劇中屢屢出現。可惜,據消息指出,這台車也就是後來在新店北二高上演連轉 15 圈的那台 LP710 look。

 


引發話題的 Murcielago 不只這一台,先前 Ferrari 60 週年大遊街時,也有一部 Murcielago 因為車牌的問題,硬生生遊行到一半被警察扣車,讓人感到錯愕。但儘管無法正式領牌,國內進口的 LP640 還是一批又接著一批,近來比較高調的是一部寶藍色的 LP640,不時可以在台北街頭相遇。



LP640 在台灣注定只能以試車牌的方式上路,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

 



這台純白的 LP640 看起來像是美規,推測可能是 G Motor 引進的其中一部,報價可能達到 2400 萬左右,令人乍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