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南台車展,除了發現右駕 PRIUS 之外(詳見街頭獵殺(臺南南台科技大學):TOYOTA PRIUS I),這台納智捷測試車也是難得一見的。

 

其實不仔細看並不會發現這台 SUV 有何特別之處,不少車友也是走過去沒有特別感覺,但特殊式樣的鋁圈就已經透露一二了。據了解,該五幅大餅圈是最初設計式樣,後來因為視覺臃腫而被退件,並未正式上市,但目前裕隆公務車仍有少量使用此款鋁圈。此外,未拋光的車頂貨架也是路上見不到的。

LUXGEN U7 試作車 (1)LUXGEN U7 試作車 (2)LUXGEN U7 試作車 (3)LUXGEN U7 試作車 (4)  

對汽車製造商而言,這類測試車因為不能領牌無法正式販賣,按照正常程序的下場應該要在會計年度終了前銷毀,不然沒辦法抵進項稅捐(作為研發費用之一部)。但若捐給機關團體則可以做同樣會計項目勻用,此不失為保留測試實車的好途徑,同時亦可讓科班師生研究開發過程,尤其納智捷測試車可以說是目前本地唯一能夠接觸得到的測試階段實車,對於科班研究非常有幫助。過往飛羚開發階段便沒有這種想法出現,相當可惜。

 

從照片來看,畢竟只是測試車,許多部件的用料尚在實驗階段,已有不少地方出現老化、皸裂現象,尤其中控台的變質情形相當嚴重。但從實車上市後的表現來看,此問題已經得到完全的修正,測試車的目的也就真正落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