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UNDAI 最早的高級車 Grandeur 說穿了只是代工三菱汽車的產物,韓國人也很爭氣,在第三代 Grandeur 就自己開發,脫離與三菱的關係。


 


第三代 Grandeur 是基於同集團的 Amanti 技術衍生出來的版本,外型相當氣派,讓人佩服韓國人的設計能力。引擎則一律配上 V6 引擎!從 2.0、2.5、3.0 一應俱全。台灣在南陽汽車的爭取下,也把 XG20 導入本地組裝,品質、運轉、寧靜度絲毫不輸 Cefiro,可惜因為品牌形象,始終無法打開銷路。


 


2002 年 XG 小改款,外型更為洗鍊。



台灣因為特殊文化,所以一律配上立標,但在國外除非是頂級款,不然都得選配


 




 



這具引擎台灣因為稅金緣故無緣


 



就側面而言,XG25 並沒有太大差異


 


 


第三代 Grandeur 的外銷版本稱做「XG」,甚至在北美另外衍生出 XG350 的最高階車款。不過,中國市場標榜自韓國引進,所以全名與韓國稱法相同,都叫「Grandeur XG」。實則,在 XG 進口的同時,北京現代索那塔紅遍半邊天,加上便宜到不行的售價,明顯使 XG 沒有太多發揮餘地,所以中國 XG 的數量相當稀少。中國現代也體會到這一點,所以 XG 的後繼車 AZERA 刻意畫開品牌形象來販售,效果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