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VIC Type-R,多少年輕小伙子的夢想,不畏高額改裝費與左右駕的麻煩,台灣落上紅頭的小喜美也不在少數。但再怎麼改,整體還是不若整車原裝的 CIVIC Type-R 囉!身為全世界最高密度 Type-R 的地方,澳門簡直是個天堂,只要叫得出來的 Type-R 應有盡有,而且當地又允許左駕以及右駕車均可上路。站在澳門街頭一分鐘,肯定可以見到至少兩部 Type-R 也不為過!


 


昨天準備去拍外景時,正好新認識的 Bob 相當熱情,坐了一趟順風車。而他的座駕正是台灣小伙子的夢想:Type-R。



有趣的是,EK9 Type-R 是貼地飛行的代言車,但在澳門也沒有幾隻,彌足珍貴,我也是第一次在澳門見到。不同於台灣的改裝,原裝的 Type-R 其實不算低,兩張 Recaro 賽車椅摩擦力、包覆性以及吸震力都相當強,可謂極品了!


 


此外,日本組裝的 Type-R,密合度沒話說,除了關門聲紮實,開到現在十多年了,中控台一點異音也沒有,跟台灣離離落落的聲音簡直天差地遠。而這具 B16A 引擎因為保養得當,動力隨傳隨到,也就能隨時享受 VTEC 開啟時的「天籟」囉!





可惜整趟「試乘」只有短短的三公里不到,對於其他的行駛感覺無法瞎掰太多出來,期望下回還有機會細細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