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0,多麼王位的數字,Mercedes-Benz 為了這台車,打破許多慣例,就是要藉由它宣示,德國人的造車實力已經走出二戰陰影。


 


身為 Mercedes-Benz 帝王級車款,W100 集德國顛峰工藝於一身,搭載戰後德國最大排氣量引擎,6.3 V8 SOHC,儘管馬力「只」有 250 匹,但在那個歐洲地區普遍還是 1.5 以下的世界,光是排氣量就已經嚇死人了。純手工打造的車身不說,外加四輪氣壓懸吊與四門氣動窗、氣動車門、氣動行李箱、真皮座椅、冷暖空調....想得到的應有盡有。


 


至於售價嘛...,美規版本報價 22,000 美金起跳,現在看起來好像很便宜,但在那時已經比 RR Phantom V 相去不遠,頂級的 600 Pullman 在加 2000 美金,也就是比 Phantom V 還貴!賓士在二戰結束 20 年不到的時間推出這種車款,除宣示意義外,魄力也是前所未見的,尤其當時 BMW 才被「巴洛克惡魔」501/502 差點搞垮。


 


600/600 Pullman 的購買當然也不是簡簡單單的,Mercedes-Benz 比照 Rolls-Royce 規格,也就是說必須符合身家調查,政治家、商界名流或影藝大亨才算是合格購買者。台灣當年率先由某華僑以 400 萬天價購入一部銀色 600 SWB(400 萬在當時可以把忠孝東路上面所有的房子全部買下來)!後來盤谷銀行老闆也從曼谷拉了一部金色 600SWB,此車據信即是目前停放在花蓮理想大地的其中一部。而內地則另有一謎樣傳說,即毛澤東當年訂了一部更高檔的 600 Landualette!


 




而在香港獵到的這台,不多說,單是車牌就證明車主很有本事,除了左右駕不同外,整台車與 AutoArt 1/18 根本沒有差別,實在讓人驚訝!厲害的是,這車在車陣裡面不顯老態,也未有嘈雜引擎聲,像隻幽靈般迅速飄過,令人佩服車主養車的功夫。


 


說佩服絕對不為過,前面提到 W100 配有一狗票的氣動玩意兒。是的,因為全車佈滿真空線路,為保護這些配備的壽命,只要任何一處有破動,W100 就會發不動,這時候就慢慢查吧!保證抓給你死!正所謂今天發得動,不代表明天開得出車門,尤其以此車做為總統車的幾位司機,整天可都是提心吊膽的,深怕某一天無預警顧路就倒大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