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的時候,整天泡在計中打發時間。當時年紀輕輕不小心接觸到日本網拍,只見滿天星斗,琳瑯滿目,真是口水滿地。那個時候日本拍賣的分類還很粗略,模型車都是一整串的。我記得我每次都是從頭看到尾,一共七八十頁,我都不厭其煩花上兩個鐘頭慢慢找獵物。看著看著,即使知道不能投標,不過也多少補充些知識,抓取一些圖片,算是多少慰藉自己又小稚嫩的心靈。不過日本拍賣東西多、價格便宜,所以我進軍日本拍買的打算從來沒停過。


 


說是很簡單,做起來可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找誰標呀?我也一度找上日本代標,下場當然是被吃錢吃假的,幾經嘗試後,終於無意間找上一位日本收模型車的同好,幾番聯繫後,終於達成相互代標的協議,從此以後,日本拍賣的車就不再望圖興嘆,買到手的感覺,豈是「過癮」兩字了得的?


 


跟日本人配合好一陣子,雙方合作愉快:我買到台灣見不著的稀奇古怪玩意兒,他買到日本天價的大陸 RR。然而,我也持續在拓展其他的合作線,以免哪一天這位日本仁兄發生啥狀況不能代標,豈不又得從頭來過?說來也巧,某次幫這位日本同好在露天買模型車的時候,陰錯陽差的認識了小樺,一番閒聊後,很快就達成新的合作協議,而且因為「講台語也通」,所以配合起來相當順利。恰好沒多久,原先日本同好那邊漸漸出一些狀況,正好可以由小樺這邊取代這條線,所以我還是可以在日本拍賣盡情廝殺。


 


這回小樺幫我在日本又標到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當然,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現在我已經很少把額度配給模型車,主要都是汽車型錄或者汽車書籍。一來便宜,二來省空間,三來不會被課稅,真是一舉數得呀!



這批書就這麼一疊,不多不多~



來看看有哪些精彩的




最末期 Mark II,車頭車尾都很不錯,可惜沒有正規輸出海外


 




捻魚頭的 IMPREZA,裡面似乎還沒有 STi 的介紹


 




這是貪便宜買的,雖然台灣沒有這車不過加減看啦~


 




貌似已經從別的管道弄到手的 R33 介紹書,當然幾乎以 NA 為大宗,GT-R 是獨立成冊的


 




又一本日規 CAMRY,至少這車我在大陸見過,比較有親切感


 




第一代 PREMIO,買來研究研究


 




日規的 My Power COROLLA 車頭很素,與台灣的美規版本差異不小


 




CYNOS,一部很不會跑得狼皮羊,當年水貨商很敢賣,報出 72 萬的天價


 




二代 PRESEA 總算有了水箱罩,不過看起來還是怪怪的


 




ASCOT 也是日本特有的玩意兒


 




U13 Bluebird


 




十年前很流行的 GALANT,還是日規的引擎強悍


 




第一代 Legend,路上見過幾次


 




MS-8 是 MAZDA 泡沫品牌產物,值得現在吉利/奇瑞好好借鏡


 




A31 身為唯一 FR 設定的 CEFIRO,當然得來研究一下


 




末代 929,大陸台灣都極少


 




我最喜歡的 EXSIOR,一口氣給他買兩本


 




初代 DIAMONTE,據說台灣有出現過


 




一代半 Legend,肉場漸漸現形...




最後一款 ISUZU 自主開發的房車


 




CARINA,多經銷商的產物


 


底下幾本是在大阪車展弄到的




 




 




 




 




 


 




U14 Bluebird,覺得比 U13 好看些




這就是重頭戲啦!Y32 CEDRIC/GLORIA,總覺外觀太小家子氣




第一代 Q45,裡面還有介紹漆器中控台




不小心多買一本,嘖




這個也是一場意外...




前期型 S14,也是台灣最多輛的 SILVIA。不知何故,S15 在台灣反而很稀少




身為車主,當然得弄一本來玩玩。結果...被馬來西亞版的車主扣留...




Y33 的設計回覆既有的霸氣,而且還正式進口中國大陸


 




KyOSHO 的 RX-7 買一堆,書也不能少


 




A32 CEFIRO,寫過專文介紹的,沒想到這本還有一堆前所未知的大小事




新款 CROWN 的專書,好在很便宜,加減買




S15 Silvia 是我認為最帥氣的 Silvia




A33,說造型靈感取材自海豚




EVO VII,僥倖得標的




Y32, Y33 都到手,Y34 也不能倖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