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asud」在台灣與香港通常翻譯為「愛快速」,不失為簡潔易懂的翻譯方法。不過 Alfasud 本意為「南方愛快」,是由義大利南方政府與愛快原廠合資興建的車廠,用意在於振興義大利南方產業。


 


Alfasud 前身為與日產合作的 Arna,是愛快入門的小型轎車。愛快倒是沒有因為此車由南方廠生產而有所怠慢,Alfasud 車型設計裡裡外外還是不輸給傳統的愛快。不過米蘭做的 Alfa Romeo 品質就已經夠爛的,移到南方去肯不定會發生什麼「枳化為橘」的歹竹出好筍現象,Alfasud 整體完裝程度比米蘭生產的愛快還要糟糕,其後繼車 33 也寫下不少「品質傳奇」。



 



台灣亦有引進 Alfasud,價格比 Sprint 還便宜一些,但現在應該沒什麼活下來的。這台 Alfasud 出現在澳洲,車況看起來維持得相當不錯,氣候條件肯定是最大功臣。不過相信這台 Alfasud 在澳洲應該也是挺孤單的,Alfa Romeo 在澳洲的市佔率始終都不怎樣,更何況是早年的愛快。


 


<照片提供:E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