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台灣挖汽車 logo 挖到不錯的戰果,既然到了大陸,也得把這惡習一起帶過去囉!畢竟大陸汽車數量眾多,早年國產車固然不少,但這類 logo 幾乎都沒有庫存,因為被特定人士搜刮走。所以我在大陸的重點就擺在進口車,當然,都是一些台灣弄不到的東西來個。


 


大陸畢竟幅員遼闊,進口汽車多,零件的進口也相對驚人。而這些汽車零配件又以廣州為最大集散地,甚至首都北京都沒有廣州資源這麼豐富。恰好我朋友在廣州已經搭起了「天地線」,嘿嘿,就讓我搭了個順風車,一起去挖寶囉!


 


一如台灣那些 logo,我在大陸維持著同樣的標準:不夠舊就不買。不然實在是買不完呀!至於大陸什麼進口車既吸引我,配件又好找呢?當然就是日本車啦!其實半年前已經在廣州這裡掃過一批 logo,當時就讓我很詫異,怎麼這些零件動不動就庫存個二三十年?!老闆見到有人願意買,還打蛇隨棍上,問我們要不要連車燈、水箱罩一起帶走?價格是挺公道價的,但考量飛機行李以及台灣住處相當狹小,後來還是忍痛沒買,不然我房間的冷氣出封口應該會被我換成 CROWN 水箱罩吧!


 


這次在廣州又發現另一間配件店家,比起上一間,這間小東西比較多,而且價格非常實惠,也清一色是日本原廠正品,一起來看看吧!




不要小看這麼一點點,都是庫存 25 年以上的辣貨喔~


 


首先看小一點的 logo




鍍金的 Royal Saloon,應該是 S120 以後的式樣,一支貌似不到台幣 70 元!所以就給它多買了一支,誰有興趣的呀?


 




既然有車尾的,車頭的也不能缺,由這種立體程度來看,應該是嵌在水箱罩的,拿起來很有體積感


 



這是計程車版本的 S120 CROWN Deluxe 字樣,我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香港似乎沒有使用到這款計程車


 


小的看不過癮,沒關係,logo 是會「進化」的



既然有車頭車尾的字樣,少不了水箱罩正中央的大徽章啦!當年的品管真是好,放這麼久一樣光亮如新,對比起裕隆那些 logo 就更不用多說了


 


車頭除水箱罩還有哪裡有 logo 呢?只剩引擎蓋了吧!




嘿嘿!就是立標囉!


 




不然發現,Hilux 是貨車,怎麼會有立標?這我也覺得很奇怪,但包裝上面確實是豐田原廠的編號,而且質感很重手,不像是副廠仿製的,水晶裡面更是百分百鍍金處理的,應該是原廠出的沒有錯,大概是 Hilux Surf 頂級版的選配件吧!


 




就算是貨車,立標底座也不含糊的




底座背面還有彈簧,顯然裡面很有文章




側邊看起來沒法與貨車產生連結,質感一流!


 


貨車立標都做成這樣了,房車的自然不會遜色




這水晶的面積還真是大呀~




把水晶嵌進金屬本體,中間再鍍金,可見當年 TOYOTA 技術已經相當之高了!




底座就跟剛剛的 Hilux 差不多




同樣也是有彈簧,不過多了兩個副螺絲座。看這第二個標,知道是啥車的嗎?是 S120 CROWN 最頂級的 Royal Saloon G!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立標,當年配在車頭上面,肯定雄赳赳的。


 


當然,我也問老闆為何這些玩意兒會放這麼久,老闆說很簡單。當年大陸進口車庫然很招搖,不過很多人也喜歡亂拔這些 logo,既然被拔了,車主多半不會「補貨」上去,以免路人沒多久也來「進貨」。但當年 呏奏呁、NISSAN 這些車商還是依照日本人的習慣,多配了很多套的零件。其他一些基本耗材都已經早就賣光了,就次這些飾品剩下不少。除了 logo 之外,就是鋁圈蓋剩下最多,現場我也看到老皇冠精美的鋼絲鋁圈蓋,也差一點抱回家當炒鍋蓋,最後還是克制住了。


 


最後不免炫耀一下,後面這兩只大立標,沈甸甸的很有份量,尤其都是原廠貨,老闆報出驚喜價,每一個買起來也不到 250 台票,真想全部帶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