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可以進一步區分為 MPV 以及 SUV,若說 CR-V 是國內 SUV 搶到銷售甜美果實的頭香,那麼 SAVRIN 當然就是 MPV 賣到翻掉的第一個,靠著中華汽車溫馨的家庭化包裝以及仿賓士水箱罩,SAVRIN 塞滿街頭的程度,早就超過當時 CR-V 的搶購熱潮。


 


不過很奇怪的是,中華對於 SUV 這塊市場一開始倒是沒啥興趣,眼看 X-Trail 與 CR-V 殺個你死我活,中華還是不動於衷的在自己搞沒啥競爭對手的 SAVRIN。或許是發現自己手邊的日製車配額多到用不完,2004 年順益才開始引進原裝的第一代 Outlander 2.4,也終於讓中華汽車終於有都會 SUV 的產品可以殺進市場。然而第一代 Outlander 一方面知名度不高,二方面處於產品後期,三方面日本配額很有限,整體銷售表現當然無法與國產對手並論。中華汽車也發現,Outlander 國產化之後的售價競爭力相當可觀,是以二代 Outlander 的國產化也就勢在必行。


 


二代 Outlander 還是吊了一下大家的胃口,先採取原裝進口的方式銷售。一開始順益也沒什麼把握,畢竟 130 萬的售價已經在同級對手罕見,所以第一批第二批加起來只有 200 台。然而,3.0 的動力配置在日系同級 SUV 當中,根本就沒有對手,加上市場早就對同級車動力的不足感到渴望,因此二代 Outlander 3.0 開出銷售長虹,讓順益緊急向日本追加第三批。



Outlander 3.0 可以算是一款物超所值的進口車,撇開日本製造的光環,Outlander 3.0 的配備相當豐富,尤其是 Rockford Fosgate 重低音音響,讓人大開眼界。不過隨著 2.4 版本的國產化,以及 RAV-4 的上市,Outlander 3.0 的聲勢迅速下滑,畢竟要便宜的選國產 2.4,要進口光環的選 RAV-4。2009 年是 Outlander 3.0 引進的最後一年,當時已經多了後座娛樂系統(2008年式始追加),報價仍維持一開始的水準,卻還是銷路疲軟,最後只好跟著 Pajero 一起劃下三菱進口車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