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進口 CEDRIC/GLORIA 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973 年左右,當時進口的是 230 DATSUN 260C,而後的 330 系列也依然是 DATSUN 版本。奇特的是,到了 430 時期,中國大陸成為全球唯一擁有左駕出口版本 CEDRIC/GLORIA 的地方,同時歐洲地區仍然以 DATSUN 300 的名義在賣 430 與 Y30,日產這麼做,用意推測是避免 DATSUN logo 的日本大紅色激起民眾反彈吧!如果說是看中中國大陸市場,那麼也不盡然,因為外銷到中國大陸的 CEDRIC/GLORIA,配備上都有一定「閹割」(細節可參考:珍罕型錄:NISSAN Y30 CEDRIC 左駕版中國大陸稀有車:NISSAN Y30 CEDRIC HardTop V30 Brogham 左駕版


 


進口大陸的 CEDRIC/GLORIA 到了 Y31 可以說是集大成,從法人版的 CEDRIC VIP 或者計程車版的 CEDRIC Brogham 或者高級版本 CEDRIC Brogham VIP 通通都有,而 GLORIA 貌似除了 GranTruismo Ultima 這種好貨以外,也都有出口到大陸,與當時的 S130/S132/S133 CROWN 殺個正著。


 


奇怪的是,Y31.5 有出口到中國大陸,但 Y32 就毫無音訊,甚至連走私版本都還沒有正式見光過。更奇怪的是,同時期的 S140 CROWN 也恰好缺席於中國大陸市場,可能是當時中國大陸與日本發生某程度的外交矛盾吧!


 


跳過 Y32,Y33 又重新大舉進口,而且 Y33 是正式把 CEDRIC/GLORIA 雙車系同步引進到大陸,並且都是最頂級的 CEDRIC Brogham VIP /GLORIA GranTruismo,但根據推測,引擎蓋下面應該都是 NA 的 VG30 而已,很可能也沒有稀薄燃燒,以對應大陸的油品品質。


 


有趣的是,此時 CROWN 也進口了 S155 法人版本,真是有默契呀!




Y33 身影還是看得出 Y32 的調調,但整體比起 Y32 扮相好多了


 




現在看起來覺得頗單薄的立標,這讓人覺得奇怪,一來 CROWN 立標比這氣派,二來 Y30 的也更氣派,不知為何 Y33 反而倒退了


 




CEDRIC 的網狀水箱罩


 




Y33 CEDRIC 頭燈是方燈,GLORIA 就是雙圓燈


 




洗到死的鋁圈


 




依然是百玩不膩的無窗框設計


 




由年代推測,這批 Y33 進口規格不應該是窄牌框的,所以也造成一開始我一直猜測這些 Y33 是走私的,直到後來找到日產中國的正式官方文宣與廣告,證實有進口 Y33


 




可能礙於開發經費,Y31 以後的 CEDRIC/GLORIA字樣,就遠遜於 Y30 的年代


 


Y33 左駕版復出江湖一段時間,但是下一代 Y34 又沒有出現在中國大陸(而且走私的也不見蹤影),而是靠 Y31 CEDRIC Brogham VIP 一路撐下來,畢竟那個年代只要有車就會有人買,不會在乎什麼年代久遠不久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