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年前 VOLVO 最貴的一款車,並不是頂級的 960 3.0,而是二哥 850 的性能版本 T5R。T5R 搭載的引擎與 850 2.3 Turbo 一樣,只是馬力輸出調得更高,240bhp 的輸出也是當時 VOLVO 車系之最,但比較奇怪的是,850 T5R 的扭力倒是沒有多做文章。


 


850 T5R 是以限量車款的方式推出,環顧 VOLVO 的歷史上倒是還沒見過這種手法來推廣性能車型。850 T5R 既然有這麼強大的動力,性能當然也是 VOLVO 佼佼者。不過 850 T5R 卻很「人性化」的以自排車掛帥,在當時的性能轎車中算是異類,或許也正是如此,全球限量 5500 台的 T5R 很快就賣光光,而且僅有三種顏色供應:橄欖綠、鵝黃以及湛黑,凱楠當年三色都有引進,報價逼近 200 萬,廣告還特別找來法國 TGV 列車為對手,讓人對於 VOLVO 既有的笨重印象完全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