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兵日記」將近三週沒有動作,主要是因為這段時間事情一夕之間暴增,精兵基本上都被關在停車位裡,沒時間把玩。反正精兵整理到現在,也只剩下全車板金、音響、中控這三個不是很急的問題待解決:小弟開車技術不精加上古道熱腸,板金烤好隔天通常就去協助窄巷、引道拓寬;小弟歌喉遠比洋中尾、消精疼出色,開車不需要放音樂;中控方面,由於小弟身為二級貧戶,車上一無長物,儘管常發生整台車三個門都鎖了,只剩下駕駛座沒鎖的現象,但基本上也沒傳出過什麼異狀,是以本來這三個問題就打算放著不管,開到哪一天心情好的時候再處理。


 


週二那天,新竹阿豪葛格忽然打電話來,本以為是不是他又收到什麼神奇寶貝,電話那頭卻說要我儘快去新公,裡面出現了一台嶄新的精兵,五個門都很完整值得一拆,頓時讓我心理面癢了起來:精兵讓我最頭痛的就是尾門,因為接觸點已經鏽爛,下雨天打開的時候都會下小雨,而且裡面看不到的地方也差不多「害了了」。先前發現的殺肉車,往往因為堆疊的緣故所以尾門第一個爆掉,阿豪說這台肉車五個門都很完整。好吧!隔天跟幫主一約,一起去新公探個究竟。



一到新公,門前至尊車位正好是空的,拍下這張精兵「變身」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進去之後沒多久便發現阿豪口中的那台精兵,整台車實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新,甚至駕駛座遮陽板的塑膠套都沒拆!儘管里程數已經高達 22 萬公里,但裡裡外外都看得出車主的用心,從裡面留下來的保養單據來看,此車會這麼完整,同時也得歸功於前任車主的「修車狂」,動不動就換這換那,最終還是將他報廢了,看起來也實在有點可惜。



確定好此車的外觀情況 OK 之後,心一狠,本來只要拆尾門的,乾脆四個車門一起搞吧!反正我已經有兩扇車門鏽得挺厲害的,一口氣跟老闆娘講價也比較有搞頭,因此敲好價格後,車便被架去另一頭,由新公師傅用專業工具拆解



不一會兒的功夫,那台肉車就成了這副德行,五塊車門全部「魚肥果熟入我肚」。至於剩下的殘羹冷飯當然我也不會放過,看看裡面有什麼可以 A 的



裕隆汽車的尾燈不是普通難拆,除了裡面有一堆六角螺絲以外,因為版件密合度很差,都得塗上一大丸矽膠,所以拆的時候特別費勁,先前拆飛羚尾燈也搞了半個鐘頭才下來


 



與幫主兩人七手八腳搞了兩個小時後,戰利品在此,總計拆了一組尾燈、一組闔眼頭燈、前下擋板、電腦、分電盤、行李箱遮板、燈泡、冷氣出風口以及茶裏王一瓶?!




被我們二次搜刮之後的精兵長這樣,幾乎能拆的都已經下來了


 


由於時間關係,五個車門無法在現場安上去,但考量車子空間,尾門一定得在現場換上去,不然載不走,是以與幫主兩人又七手八腳的把尾門卸下



這才發現尾門銜接處也是鏽得不輕,趕緊做個簡單處理





出動傳說中的白色「矽力康」


尾門拆裝並不是件太困難的事情,兩個人一在內一在外就可以完成,不過因為每台車變形的角度不同,是以新尾門上去之後有一定程度的歪掉,這可能就得靠做板金的來處理後續,我們這些三角貓可以裝得上去就已經偷笑了



有圖有真相!精兵超級能裝,四只車門、尾翼以及其他戰利品全部通通塞得下去!兩只前門要進去比較好玩,一開始得先橫柴入灶,在裡面旋轉九十度才能完整利用空間。而精兵這樣竟然還有一點空間可以運用,當初選五門掀背車真是正確!




沒尾翼的精兵帶有幾分流利,可惜因為尾翼上面的洞必須即刻填補,不能維持這番帥勁太久


 



晚上趕緊到修車廠把尾翼安上去,這才發現原來舊的尾翼上第三煞車燈功能正常,只是之前沒裝接地線而已,真是...,害我多花一筆錢買了一組備料。而車尾所缺乏的精兵 logo,就得靠過往幾年在肉場亂拔 logo 的資料庫來支援一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