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 全名為 Super High Output,雖然俗,不過讓人一望即知是性能版本。SHO 這個名稱在福特一直以來只有 TAURUS 在使用,其餘車款的性能版主要用的還是 SVT。

 

SHO 曾經在 TAURUS 車系當中絕跡過一段時間。有別於其他美國車廠的性能車款都是以大排氣量榨大馬力、大扭力,TAURUS SHO 長時間以來都是跟 YAMAHA 合作,第一代、第二代 SHO 排氣量僅有 3000c.c. 出頭,而且僅是 V6 引擎,雖然 200 多匹馬力的帳面數字在美國這個排氣量當中算是佼佼者,但離典型美國性能車還差了一段距離。對此福特倒是沒有打算跟進其他車商的作法,畢竟福特自己也有大排氣量 V8 引擎,但 TAURUS SHO 走這種日系化性能取向,反而可以做到產品差異化。不過市場還是殘酷的,TAURUS SHO 過份標新立異當然也反映在銷售數字上。

 

第三代 TAURUS SHO 總算在市場做了些讓步,除排氣量升到 3.4,引擎也變成 V8 設計。不過 3.4 V8 在北美來說算是非常迷你的 V8 引擎(印象中也沒什麼量產車用這麼小排氣量的 V8),銷路自然更加不理想,第四代 TAURUS 就不再推出 SHO 版本。

FORD TAURUS 第六代  

照片這款 SHO 是第六代的復活作品。第六代 TAURUS SHO 已經跟 YAMAHA 沒有關連,引擎是福特自己開發的 3.5 EcoBoost 雙渦輪,馬力達 365 匹,扣掉早年大排氣量巨獸,第六代 TAURUS SHO 是北美福特近年馬力最大的轎車。照片這台 SHO 並非外交管道進口,據聞是福特車友自行從國外辦回來的,貌似就這麼一部,若沒有見到車尾小小尾翼以及很低調的 SHO標示,很容易以為這是一台普通版 TAURUS,這種低調的路線也正是當初 TAURUS SHO 所塑造的風格。

 

--

 

街頭獵殺(台北世貿):FORD TAURUS 第六代

街頭獵殺(臺北北投):FORD TAURUS I SHO

街頭獵殺(臺北內湖美麗華):FORD TAURUS II Wagon

海外街拍(北京花鄉/北京交通大學):FORD TAURUS IV

車友街拍(日本橫濱):FORD TAURUS III 後期型Wagon

街頭獵殺(台北市中崙):FORD TAURUS 第五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