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找尋雙門與四門 124 的重責大任就落到我手上了。儘管這兩款車看似選擇很多,但得挑出有意思的款式,可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了。

Mercedes-Benz W124 300E 2.6 美規.JPG

相信一般人跟我一樣,對於四門 124 的印象就是前期機噴後期電噴,硬要從裡面挑的話,美規 300E 2.6 算是比較稀有的款式。再更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改電噴的第一批 320E 也是個神奇的玩意兒(當時還沒小改,外觀於前期同)。有了這兩個選項之後,我再去翻了下電腦裡的接拍,發現曾經拍過四門的 300E-24,這個也算是狠角色。

Mercedes-Benz W124 300E-24.jpg

所以整理一下,如果要好找,前期 200E/230E、後期 E220/E280/E320 都是大把大把的隨便看,300E 2.6、320E、300E-24 雖然稀有,但相對稅金比較重,而且車況能夠選擇的也不多。而聰明的你一定會想到,何不直接升級到 500E/E500 呢?

 

500E/E500 的地位如何,不需多說,然而說的容易,500E/E500 當年中華賓士加水貨,就算把 2002 WTO 開放後的自備外匯也算進去,可能加一加也不到 50 台,這當中還要扣掉一些繳 2000 稅金的,然後還要碰上車主願意放出來,機會當然就更加稀少。更重要的是,就算符合這些條件,恐怕也是難以高攀的價格,畢竟在整個 124 車系裡面,就數 500E/E500 的價格最令人敬畏。

Mercedes-Benz W124 500E (1).JPG

不過,反正錢也不是我出的,顧慮那麼多幹嘛?而就在此時,東部冒出一台原漆一手的歐規 260E,里程數也是相當的低,開價不高。然而幾經考量後,一方面 260E 的稅金很尷尬,所以後手很難找;二方面 260E 本身也的確就是動力比 230E 更大,缸數升級到直六,其他好像也沒什麼吸引人的。因此評估過那台 260E 之後,更讓我覺得 500E/E500 才是最佳選擇。

 

500E/E500 要去哪兒找呢?這真的是很好的問題。繳 2000C.C. 稅金的當然先不列入考慮名單當中,手上有這種車還願意賣的,恐怕只剩下一些賓士大戶才有機會。有趣的是,沒多久就蹦出一台等級更可怕的傢伙,E60 是也!

 

論稀有度,E60 當然是完勝 500E/E500,不過也因此,E60 的入門檻就更加驚人。而且 E60 這具引擎是 AMG 自行改造的,根據身邊 SL60 的車友經驗,E60 養護成本比 500E/E500 高得多,遑論稅金多出六成。E60 固然讓人流口水,不過也真的是超出預算,這個就當作窗外風景,看看就好。

 

抽離 E60 的夢境後,回到現實找尋 500E/E500。不巧的是,正好也沒有大戶願意放出來,幾次車聚也都不見 500E/E500 的蹤影,感覺都去冬眠了。正當毫無進展時,終於有傳出 500E 要放盤的風聲。打聽一下大概知道放出來的來龍去脈,車況應該是沒問題,但因為車主「眾多」,價格方面相當堅挺,離 E60 並沒有很遠,不禁讓人掙扎,到底要還是不要?要 E60 還是要 500E?

臺南 2013-10-9 (22).JPG

正在傷腦筋的當下,又有一個消息打破了這個僵局,不過這次算是壞消息。話說上次那位來不夜城過夜的仁兄,目前只是公司職員,公司主管玩車的氣氛還算不錯,然而他的主管再怎麼玩,也只玩到 3200C.C. 的車,如果真的弄了台 500E 或者 E60,未免功高震主。幾經考量下,還是忍痛放棄這些大排氣量的巨獸,回歸到現實面,現階段也只能搞 3200c.c. 以下的車,當然,也最好不要達到 3.2 排氣量的。

 

這樣算起來,320E/E320 是出局的,比 500E/E500 更少見的 400E/420E/E420 當然也進了淘汰區。符合準決賽資格的,看來看去只有 300E-24,難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