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從 MKS 的車型以及外觀,很難想像這款車竟然是接替 Town Car 的車款。

 

按照 Lincoln 原廠的規劃,Town Car 屬於旗艦車,但因為 Town Car 油耗太大,加上後驅車在美國已經式微,身為北美最後一款後驅大轎車(澳洲代工的 CHEVROLET SS 只是來跑龍套的),Town Car 撐到 2011 年與 CROWN VICTORIA 一起說落幕。歸類上,MKS 既然是 Lincoln 車系當中最大隻的,某程度也能當作是 Town Car 的後繼車。

 

MKS 是基於 TAURUS 平台衍生而來,引擎、變速箱也都一模一樣,不過 MKS 外型與內裝比 TAURUS 炫麗很多。MKS 是 Lincoln 第一台把「鷹喙」造型導入轎車車身的作品,側面看起來的視覺效果相當獨特,不過 MKS 銷售表現不怎麼理想,每年都只有萬把輛的數字。2013 年有過一次小改款(照片所示即為後期版本),但對銷量沒有明顯助益,是以隔年期宣告停產,亦無後繼車推出。於是現在 Lincoln 的旗艦車就變成 MONDEO 平台演化的 MKZ,形成一個很特別的現象:豪華品牌的旗艦車比一般品牌頂級車還要小號。

Lincoln MKS (1)Lincoln MKS (2)  

這幾年 Lincoln 在本地導入數量非常少,休旅的 Navigator、MKT 比較有能見度,轎車方面除了 AIT 自己搞進來以外,很少有貿易商辦進來,這台 MKS 應該是貿易商自辦進口,能夠在路上碰到也真是好運氣了。

 

--

街頭獵殺(臺北市長官邸/北京西壩河):LINCOLN MKT

街頭獵殺(台北市):Lincoln Navigator 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