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URUS 曾經是風靡台灣的美國平價進口車,20 年前靠著大黑貂與機器戰警影集的宣傳,TAURUS 在市場上嶄露頭角。1993 年的二代 TAURUS 讓福特六和火力全開,3.0 版本報價不到 90 萬,加上 Concorde 也殺進百萬大關的氣氛炒作,二代 TAURUS 算是台灣美國福特最顛峰的代表作,連水貨商都引進高輸出的 SHO 版本湊熱鬧。

 


三代 TAURUS 造型讓人非常驚豔,號稱是十年後的車型設計,所以車身圓滾滾的找不到什麼方正線條,甚至到今天來看也不覺得過時。不過因為造型太前衛,儘管價格壓在 99.8 萬,銷路就不若二代來得起色。也因此,在老美主管走馬上任後,四代 TAURUS 不再引進,改以更高檔的 MERCURY SABLE 接棒。下場當然是...很慘。

 


五代 TAURUS 嚴格講起來是「存在一半」的,當時 FORD 改以「500」的名稱,意圖喚回 70 年代肌肉車的概念形象。但 TAURUS 的設計實在跟肌肉車沒有什麼分別,加上當時幾乎全美國各廠牌的經銷商大搞折扣戰,500 這種沒有歷史傳承形象的銷售非常不理想,賣不到 3 年又改回 TAURUS 名義開賣。所以第六代版本也就乖乖的繼續以 TAURUS 的稱呼上市。



第五代 TAURUS 車頭採新型北美 FORD 的家族水箱罩。由於台灣沒有正式引進所以看來很陌生。

 



車尾僅是 500 的小改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